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托儿所女员工饮水中毒后昏迷 喝水中毒后有哪些反应

2018-06-01 07:33:38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东京练马区区立北大泉托儿所的一名女员工,在喝了一口自己塑料瓶中的水后当即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该员工今年40多岁,现身体状况已无大碍。石神井警察署表示,水中可能混入了洗涤剂等不可食用的物质导致该女员工饮水中毒,警方目前正在化验瓶中水的成分。

1、性水中毒的发病急骤,水过多所致的脑细胞肿胀可造成颅内压增高,引起一系列神经症状,如头痛嗜睡、躁动、风发紊乱、定向能力失常、谵妄,甚至昏迷,若发生脑疝则出现相应的神经定位体征。

2、慢性水中毒的症状往往被原发疾病的症状所掩盖,可有软弱无力、恶心、呕吐、嗜睡等,体重明显增加,皮肤苍白而湿润,有时唾液、泪液增多。发生水中毒的时候,人会异常疲惫。这是因为体内水分较多,血浆渗透压下降,导致颅内压力升高,使昏昏欲睡。

3、身体摄入大量的水分,胃里的胃液消化液被严重稀释,导致肠胃消化吸收水的能力下降,进而影响食欲。因为摄入大量的水分,经过消化吸收进入细胞之后,会破坏原有的体液平衡,会导致细胞肿胀,这其中就包括全身肌肉细胞,这样就有可能会导致肌肉发生痉挛出现疼痛。

4、因为摄入大量的水分,导致导致眼球周边组织及器官水分增多,甚至使颅内的压力增高,可能会压迫眼球,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口渴时不能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每次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每次以100毫升至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

5、如果出现水中毒的时候,身体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甚至还可能出现瞌睡,睡多长时间都睡不饱。这是由于水中毒就意味着身体摄入水量太高了,意味血液渗透压下降,导致颅内压升高,使我们产生的昏昏欲睡的感觉。

喝水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可是我们一定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控制自己的饮水量,否则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我们在补水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小口慢补,不可以大口猛喝。否则可能会引起血压失衡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喝水中毒 喝水中毒的反应 喝水中毒

糖尿病药物或能有效逆转肺部纤维化 不吃药如何控制糖尿病

研究发现,二甲双胍疗法能够加速改善小鼠模型的纤维化表现,而相应的策略或许在AMPK敲除的小鼠中并未发挥作用,这就表明,二甲双胍的有益作用……详细>>

学生患癌去世主动捐出眼角膜 青少年癌症与这些因素有关

17岁,尚在花季的重庆高二学生李森林却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弥留之际,在他个人的强烈要求下,他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希望帮助别人重见光明。详细>>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工商部门: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治疗效果 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进入严寒,保暖内衣也迎来热销季节,不过您在购买保暖内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宣传,尤其是所谓“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很多功能实际……详细>>

科学家发现能抑制癌症转移的新药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转移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优化筛选出来的药物,可以降解多种癌细胞系中的,可以在体外抑制癌细胞侵袭。同时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药物可以抑制三种人癌症发生……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