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患癌后能活多久?如何预防癌症

2018-05-20 09:39:17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癌症,很多时候意味着一只脚踏进了坟墓,但随着现在医疗技术的发展,有些癌症已经可以被治愈了。但很多情况下,患癌症仍然是绝症,那么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预防癌症发病?

1、不吸烟,不使用烟碱产品,如果你已经开始试着戒烟,请不要放弃,最终你会取得一定的效果;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皮肤癌等),并询问医生身体检测的年龄和时间间隔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2、控制饮酒,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过两瓶啤酒,女性每天不得超过一瓶啤酒。同时,保证人体每天饮用最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积攒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尽情畅饮;保护你的皮肤免遭太阳照射。每次出外时使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3、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依据身高控制体重在正常范围内,这意味着使体重符合身体质量指数(BMI)。

4、避免更年期激素治疗,如果你的身体需要摄入激素,必须限制激素摄入治疗在5年之内;认为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最好先向医师进行咨询,这样可以减少患癌症几率。目前经测试有几种药物可有效降低患癌症几率。

5、避免暴露于致癌物质环境中,辐射暴露和一些化学物质可以导致癌症;日常多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研究人员暗示蔬菜水果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

平均每天食用红肉不超过4盎司,避免吃香肠和熏香肠等加工肉食,每天吃多种非淀粉类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进食5次。尽可能降低饮用糖水饮料、果汁、餐后甜点和糖果,少吃精炼面包、百吉饼(先蒸后烤的发面圈)和炸土豆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 患癌

第十三届乳腺病患者联谊会暨乳腺疾病防治讲座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第十三届乳腺病患者联谊会暨乳腺疾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欢迎各界人士参加。 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3.8]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2017年三·八公益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关注自身健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将于2017年3月8日下午2:30在中心花园广场(正门口院训石前)举行“《为了姐妹们的……详细>>

打了HPV疫苗,为何仍然需要定期做宫颈筛查?

HPV疫苗,如今也不是个新鲜词了,尤其对于女性来说,HPV疫苗对于她们来说最大的作用就是能起到预防宫颈癌的作用了。详细>>

少年错过青春期五年未发育 摘除脑瘤后疯长30厘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男孩雅各布•巴恩斯,由于长有罕见的脑肿瘤,在12岁就停止生长,错过了青春期。身高5.2英尺……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