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5.18]珠江医院:世界炎症性肠病日科普义诊

2018-05-17 09:28:55      家庭医生在线

家住越秀区的38岁林女士两年前开始反复出现腹泻、拉粘液脓血便等症状,以为是胃肠炎,自己在家吃药,但是吃了一年多,症状反复不好。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溃疡结肠炎,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炎症性肠病(IBD)。

每年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为了普及炎症性肠病(IBD)相关知识,倡导早发现、早干预、科学防治、规范治疗,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将于5月18日举行义诊咨询、宣教座谈等活动。 同时,珠江医院消化内科将成立国内首个IBD患友专属的医患共享读书会(“i 分享”)。

活动现场还将提供检测、赠/购药物优惠名额,免费赠送科普书籍、宣教资料、精美小礼品等!欢迎有需要的朋友前来参加!

具体活动详情

1、爱心义诊

时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08:30-12:00

地点:珠江医院门诊楼1楼大厅

出诊专家:

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毛华

消化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王新颖

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余建林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宋卫生

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陈新杰

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张绍衡

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靳丹丹

2、宣教座谈

时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10:30-11:30

地点:珠江医院门诊楼8楼健康教育室

主讲内容及专家:

NO.1 IBD患者的日常营养保健

主讲人:消化内科副主任王新颖教授

NO.2 IBD患者的用药与生育准备

主讲人: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张绍衡博士

NO.3 患者代表发言、经验交流

3、“i分享·读书会”启动动

时间:2018年5月18日(周五)11:30-11:50

地点:珠江医院门诊楼8楼健康教育室

参加活动的朋友还将获得额外好礼哦!(先到先得)

(1)IBD相关检测项目“免费或半价”名额;

(2)药物赠/购优惠名额;

(3)国内第一部IBD主题小说《春风度》;

(4)详尽的科普宣教资料;

(5)精美的小礼品;

(6)……

健康小科普:炎症性肠病是什么?

炎症性肠病是一种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明确的慢性肠道炎症性疾病,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UC)和克罗恩病(CD)。

因病因不明、不可治愈,炎症性肠病有“绿色癌症”之称。它是一种终身疾病,青年人发病率较高,多集中在18岁-35岁年龄段之间。

炎症性肠病的典型症状包括:持续腹泻(稀便、水样便或大便次数增多)、腹痛、发热、便血等,但也因人而异、因时而异。

除了消化道的症状,炎症性肠病还有一些肠外表现,如:眼部发红发痒、口腔溃疡、关节肿痛、皮肤损害、骨质疏松等。

由于病因尚不明确,炎症性肠病在早期较难识别、容易误诊,加之大众对其认识不多,导致该疾病常常在初期不能得到诊断和规范的治疗。

炎症性肠病虽然无法治愈,但通过药物、手术等综合诊治,结合患者良好的自我管理,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保证良好生活质量的。相反,如果诊疗不规范,不但影响患者正常生活,甚至会危及生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伍晓丹)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义诊 炎症性肠病 珠江医院

[4-26]广医三院婴幼儿常见病防治及智力开发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对于各位孕妇来说,婴幼儿有哪些常见病?这些常见病应如何预防?还有宝宝早期的智力开发该怎么办?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详细>>

[7-9]中山二院糖尿病患者血脂保健健康讲座

健康讲座讯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不单单要关注自己的血糖,血脂也是必须关注的重要部分。7月9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举办“糖尿病友您需……详细>>

[6-6]中山眼科中心专家做客柯大夫 在线解析眼底病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健康讲座讯 2014年6月6日是第19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活动主题为“关注眼健康,预防糖尿病致盲”。为进一步加……详细>>

[7-22健康讲座]省医: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

健康讲座广州讯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运动?7月22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将举办糖尿病患者运动”健康讲座,欢迎有需要的朋友前来收听。详细>>

[8-23健康讲座]南医三院:儿童眼病如何防治

健康讲座讯 儿童眼病应该如何防治?8月23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安排主题为“儿童斜弱视、青少年近视防治”健康讲座,请各位朋友留意……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