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8岁钟丽缇疑再怀孕 女性怀孕期间注意什么

2018-05-11 08:58: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网友在某私立医院妇产科偶遇钟丽缇。照片中的钟丽缇似乎心情不错,笑着与谁聊着天。据网友爆料,此妇产科B超室为专门做孕检的科室。现年48岁的钟丽缇经历两段婚姻,育有三个女儿。2016年钟丽缇与现任老公张伦硕完成大婚。2018年年初曾有港媒报道,钟丽缇将于2018年为张伦硕生宝宝。

每一个孕妇都非常关心,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有哪些注意事项?以下是孕妇日常禁忌,在日常生活中,怀孕初期的一些注意事项,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在怀孕初期可一定要注意以下注意事项哦。

1、孕妇不宜饮茶过多、过浓,因为茶中的茶碱(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会使胎动增加,乃至危害胎儿生长发育。由 于一些饮料含有咖啡因、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

2、怀孕最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力。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3、怀孕后吃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4、洗涤剂中的直链烷基碘酸盐、酒精等化学成分,可破坏和导致受精卵的变性和坏死。特别是在新婚受孕早期,若过多地接触各种洗涤剂(洗衣粉、洗发水、洗洁精等),那些化学成分就会被皮肤吸收,在体内积蓄,从而使受精卵外层细胞变性,导致流产。

5、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有耐心及体谅。孕期同房要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孕期同房时,尽量不要将身体的重量压在妻子的腹部上,多利用枕头让妻子舒服,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准爸要体贴妻子怀孕时所产生的心理及身体的不舒服。准爸要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孕期同房时间、强度要适当,动作要和缓,避免过强刺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如何护理 怀孕期间注意什么 怀孕期间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新冠肺炎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灭活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人们一直翘首以盼。当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如何?何时能量产上市?价格贵不贵?有效性怎样?一起来了解……详细>>

斐济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情 钩端螺旋体病到底是什么?

斐媒近日报道,斐济卫生部确认该国爆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疫情,2020年1月-7月,斐全国确诊登革热3300例,死亡4人,确诊钩端螺旋体……详细>>

越减越肥?袁珊珊告诉你为什么慢跑加不吃晚饭还是瘦不下来

袁珊珊,这个黑着黑着就发红的女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袁珊珊早期签约于正工作室,并出演了一系列于正的电视剧《宫锁珠帘》《笑傲江湖》《宫锁连……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