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朝阳多人被狗咬伤 被狗咬伤后如何处理

2018-05-09 09:01:2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朝阳区青年路一小区附近,有多人被“凶狗”咬伤。被咬伤的一名儿童家长表示,孩子脸部被咬伤,送医后已经打过疫苗和血清,伤口也做了清理和缝合。除了聪聪以外,还有多人被狗咬伤,发生狗咬人事件的地点集中于润枫水尚小区的北门到西门一带,时间集中在5月7日下午4点到6点之间,两小时之内至少有7人被咬。

现在养宠物的越来越多,大街上还有很多被遗弃的流浪狗。有的人在遛狗的时候根本就不栓绳套,导致有的人走在附近会被狗狗咬。一旦被咬了很容易得急性传染病。如果被狗狗咬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1、不是自己养的我们很难确定咬人的狗狗是否是健康的,或是带有病毒的。被咬后应该及时的到附近的医院、诊所处理伤口。不要不在意,尽量不要耽误治疗时间。如果离医院或者诊所太远,我们可以自己就近用肥皂水冲洗伤口,然后再去到医院注射疫苗。冲洗伤口不要怕疼一定要着重的清洗。

2、咬伤后注射疫苗越早越好,被咬过的伤口不能包扎,一定要露在外边,注射疫苗的效果和注射时间成正比。所以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一定不要耽误一定要及时就诊接受治疗。也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带有病毒,不过我建议最好是养狗狗的都给狗注射疫苗,为了预防万一。并且是每年最好打一次。既保证了狗狗的健康,又解决了自己的隐患。

3、狂犬病是有潜伏期的,从几天到几十年不等,一旦有狂犬病症状发作出来,就必死无疑,如果被狗咬了、抓了,破皮不严重没出血的时候,不要以为这样就没事了,不管不顾的行为是很不负责任的。不管是什么情况都要进行一定的治理和防护。

4、如果遇到流浪狗一定要离得远点,别用眼睛对视。他们的世界与我们是不同的,你那样看着他会使它充满敌意。其次并不是所有的大型犬会咬人,其实小型狗不一定更安全,吉娃娃、博美都比较容易咬人,要格外注意,要小心防范。我建议不是自己从小养大的狗都要进行一定驯养。

冲洗前可以把伤口上的血挤压出来,以防止犬类的细菌等毒素进入皮肤内。反复的用浓肥皂水对伤口进行冲洗,之后再用清水冲洗,要水流大一点的清水进行冲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狗咬伤后如何治疗 被狗咬伤后如何处理 被狗咬伤

重度精神分裂症男孩被锁小屋 为何会出现精神分裂

整整447天,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20岁男孩刘军涛被亲生父母用铁链锁住手脚,关在一处废弃院落。详细>>

中医解答伍兹性瘾治疗 释疑偷情对象为何不入流

随着伍兹入诊所治病,一个新鲜的类属于精神疾病的名词呈现在读者面前:性瘾。什么是性瘾,什么人易患性瘾,性瘾能治愈吗?近日一些中国专家对这……详细>>

股骨颈骨折为何引起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由于股骨头的动脉血供,缺乏丰富的侧枝循环,当股骨颈骨折移位明显,血管损伤后,造成股血管堵塞,血流不畅,血运不足,这些因素常常引起股骨头……详细>>

乔任梁疑患抑郁症死亡 抑郁症患者为何会自杀?

9月16日,演员、歌手乔任梁在上海意外死亡,年仅28岁,经法医初步鉴定,已排除他杀可能,具体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9月16日晚18时……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