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高速路上精神病发作 怎样避免精神病发作

2018-04-23 06:59: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延西高速铜川至西安方向的泾阳出口附近,一位驾驶员报警称,自己的妻子在途中突发精神疾病开始暴打孩子,并且做出跳车的危险举动。妻子王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多年。前两天去铜川探亲时候就发现了妻子出现了犯病的征兆,于是赶忙返回西安希望尽早给妻子治疗。

大家可能都知道,精神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障碍疾病,患上疾病后会给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由于精神病发作不受控制,因此精神病患者还会出现伤及他人的举动,那么如何防止精神病发作,下面我们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1、做好日常护理工作:为了能够尽量避免精神病症的反复发作,在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中,应该对患者不良的生活习惯、个性特征、行为活动以及思维模式等方面进行调节,做好患者的身心调节工作,就能够对病情有更好的治疗。

2、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在药物治疗稳定病情之后,患者切不可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这对患者的病情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到情节激烈刺激的电视电影、报刊书籍,或者在生活中受到强烈的精神刺激,做好患者精神心理上的预防准备工作,也就能够更好地对精神病症进行治疗,避免精神病症反复发作的情况出现。

3、谨遵医嘱,按时服药:患上精神病症,一定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接受药物治疗来控制治疗病情,在这个药物治疗阶段中,患者一定要注意按时服药,避免因为药物治疗效果的好坏而擅自调整药物剂量,更要避免患者出现藏药、少服或漏服药物的情况,这会给疾病的治疗带来很大的变数,甚至会造成病情反复的情况,所以患者的服药情况,其家属一定要时刻关注,只有通过持续有效的药物治疗才能够对病情有足够的稳定性。

4、需要建立和谐的人际环境:和谐的人际环境可以使人心情开朗。人只有生活在融洽、快乐的气氛中,才能有愉快的心境、开朗的性格、健康的心身,才不易产生疲劳。平时应与人为善,与亲友、同事等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树立坚强的意志,意志软弱的人在困难面前容易产生畏惧心理,并惧怕失败,给自己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意志坚强的人不仅在生理疲劳时能继续顽强地生存,而且在心理疲劳时也能克服惰性,顺利达到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怎么办 如何避免精神病发作 精神病

男子患前列腺增生自己给自己做手术 前列腺增生有哪些征兆

54岁的厉老汉患前列腺增生,他在出现排尿困难、膀胱胀痛时,为了省下几十元的费用不上医院,而是自己给自己做了个“小手术”,结果坏事儿,又得……详细>>

全国这3个省家暴案最多 面对家暴女性如何保护自己?

据报道,从2014年到2016年,全国涉及家暴的一审案件数量共94571件,其中,山东以8205件第一,河南以6986件第二,湖南以69……详细>>

辣妈带三女儿健身克服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该如何护理

2017年7月26日报道,年轻妈妈通过和她的孩子一起健身从而克服了产后抑郁症。27岁的年轻妈妈Juca Cskos Andrsn生下双胞……详细>>

淋巴癌少女曝光学校虐待学生 千万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

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媒体曝光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小静也曾是那里的学生。豫章书院关停后,父亲又把她送去了同在南昌的阳光学校,那里的宗旨……详细>>

父亲捐肾救女儿自己却患直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征兆

在3月5日,张宝君在上厕所的时候摸到的一个东西,以为是痔疮就没当回事,但是后来发现大便带血不成形,这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去医院检查发现……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