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微创手术观摩学习班第12期顺利举办

2018-04-18 15:41:47      家庭医生在线

为推动各级医院腔镜手术技术发展,促进各地临床专家交流,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于2018年4月16-17日举办了微创手术观摩学习班(第十二期·食管专场)。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了广州市番禺中心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茂名市人民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等胸外科主任专家参会。会议期间省内外的多名胸外科医师齐聚一堂,观摩手术,就食管癌领域的微创手术的最新进展、手术进展、并发症的防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4月16日,学术交流会议在邮电大厦举行,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乔贵宾主任和陈刚主任主持下拉开了序幕。在乔主任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后,来自省医胸外科的叶雄医师就本科医疗团队发展及诊疗特色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张冬坤主任及周海榆主任针对本次大会主题进行了食管癌热点话题及手术技巧等专题内容的分享。

现场专家在专题内容结束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参会专家提出的疑问,乔贵宾主任和陈刚主任根据其丰富的手术经验做出了精彩的回答及深入的探讨,将本次会议的学术气氛推向了高潮。


手术演示

4月17日为全天手术观摩。为了突出本次学习班的专题内容,同时展现本科多样化及综合性强的诊疗特色,省医胸外科医疗团队在乔贵宾主任及陈刚主任的带领下,演示了胸腹腔镜联合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胸腹二切口食管癌根治术+右肺中叶切除术、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胸腔镜/剑突下切口纵膈肿瘤切除术、漏斗胸NUSS矫治术、非气管插管麻醉双侧胸交感神经切除术等10台手术,为参会专家提供了一场学术视觉盛宴。

会议在大家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圆满结束。与会专家表示,这样的会议很好,为各地胸外科医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有利于提高与会者食管癌微创技术水平。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简介

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肺癌质控中心和广东省肺癌研究所重要成员单位,是国家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胸腔镜培训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汕头大学医学院胸外科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培养点。科室连续多年被复旦大学医院专科排名评选为华南地区最好的胸外科专科之一。

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的诊疗范围包括肺部良、恶性肿瘤、食管及贲门恶性肿瘤、气管肿瘤、纵隔肿瘤、漏斗胸/鸡胸等胸廓畸形、重症肌无力、肺大泡、手汗症和胸部创伤等疾病,涵盖胸外科所有病种,手术难度和数量居国内领先地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创手术观摩 省医胸外微创手术 胸外微创手术

感冒大伯不愿开年上医院险致心衰 肺心病的保健常识

张大伯,65岁,杭州人,送到医院时全身浮肿,双腿肿成大象腿,阴囊大得像个小皮球,直接上了无创呼吸机。而诱发他生病的,仅仅是几天前患的一次……详细>>

文自力:“好医生”要心里有病人,手中有技术

详细>>

“网红医生”王文林独揽50项专利发明 10分钟可缝完心脏

不少网友都知道广州有一位网红科普医生王文林,不过鲜为人知的是,这名来自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还是一名独具匠心的外科医生,就在心脏、胸廓……详细>>

老人胸背痛好几天后突发心梗猝死 心梗来临前会出现哪些不典型症状?

心肌梗死是中老年人常见病,胸骨正中间或中间偏左出现剧烈疼痛,呈现濒死感或压迫感,持续5分钟以上,同时伴有恶心和出汗,这是心肌梗死的典型症……详细>>

出生十天被抛弃 十七岁花季少女患漏斗胸没钱治

十七岁的女生,应该是在教室里听老师的谆谆教导,应该是撒着娇向父亲要零花钱,应该是和闺蜜看新上映的电影……而小颖,今年也步入了十七岁花季的……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