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服抗生素感冒药引起药疹 感冒期间要如何正确用药

2018-04-18 08:13:51      家庭医生在线

发烧吃了2颗抗生素,没想到皮肤布满大疱,轻轻一碰皮肤就直往下掉,被送到医院时已经体无完肤。昨日,24岁的王琳康复出院,回想起半个多月前的惊魂一幕,她仍有些后怕。来自某医院皮肤科临床数据显示,药物过敏引发的重症药疹患者目前已占重症皮肤病患者的40%以上。其中,三成都是感冒药和抗生素所致。

刚刚有一些感冒的症状,如身体感觉发冷了,或是感到头痛头晕、头重了,或是身体的疲乏及酸痛,或是总流清水鼻涕、或是咽喉已有疼痛时就要及时处理,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感冒期间要如何正确用药?

1、感冒期间不可盲目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否则可能会导致药疹的产生,西医说感冒的致病原因是病毒,而病毒至今没有特效药,所以你就不必去想着用吃药解决,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大量喝温开水,一天喝上几大杯的温开水,多上几次厕所,是排出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2、受凉是感冒的诱因,只要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肯定是受凉了,尽快排出寒气是治癒感冒的关键。食疗中的葱姜蒜是排寒最好的食物,有的人喜欢用几片生姜加上一勺红糖煮水喝去寒,有的人喜欢用几颗葱煮水喝发汗去寒,当受凉又伴有咳嗽时,在生姜红糖水中加入几瓣大蒜一起煮,喝下能祛寒、止咳嗽。

3、用温水泡出汗排寒,效果同样不错,受风寒严重时,可以一边喝著生姜红糖水,一边泡脚,一定要用桶泡,更容易出汗。也可以取清艾条1/4根,撒碎后放入桶中,用滚开的水冲泡化开后,再加入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冒汗,再多喝温开水,寒气同样很快能排出。

4、只要是有感冒症状了,一定要及时休息,这是减轻病情,让身体尽快恢复的关键。一般经过大量的喝水,喝几次温热的葱姜蒜水,再泡脚出汗祛寒后,尽早的休息,第二天身体基本就能复元了。

5、如果体温偏高,手脚已不再发凉了,这时要停喝生姜水而大量地喝温开水。一般发热都在夜里,很多人就不喜欢在夜里喝水,怕尿多,影响睡眠,只要是发热,不要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必须多喝水,这是快速降温,快速排出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感冒后发热了要看手脚的温度。虽然体内的温度已超出了正常的体温,但手脚仍是冰凉的,说明体内的寒仍重,仍需要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再加上1~2颗葱一起煮,利于发汗。如果体温偏高,手脚已不再发凉了,这时要停喝生姜水而大量地喝温开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期间如何用药 感冒如何治疗 感冒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详细>>

专业诊治女性乳腺炎!广东省首家乳腺炎性疾病诊疗中心在广东省中医院成立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开放,高龄产妇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面临哺乳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困扰了许多的产妇及……详细>>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广医附一院何建行领衔团队荣获2018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建行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牵头完成的项目“肺癌……详细>>

重度精神分裂症男孩被锁小屋 为何会出现精神分裂

整整447天,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20岁男孩刘军涛被亲生父母用铁链锁住手脚,关在一处废弃院落。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