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精神病患者掌掴小学生 如何看护精神病人

2018-03-26 08:37:3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22日下午四点,在开往彭庄方向的K19路公交车上,有一老太强行要求小学生让座,扔掉小学生的书包,甚至还打骂小学生,引起公愤。有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孩子的父母也已报警处理,打人老太还未找到,目前事件正在调查当中。

如果家中有精神病人需要了解关于精神病人的护理方法,需要合理的安排精神病人的日常生活,并且要留意病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看护精神病人?

1、合理安排病人日常生活。让病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督促病人搞好个人卫生,适当进行体育锻炼。留意进步病人生活自理及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根据病人的病情,安排病人适当做家务劳动,增加病人与社会接触的机会。

2、不要与患者争辩。患者偶尔会缠身恶搞幻听和妄想,都是患病的表现,不是思想问题,家属千万不要与他们进行争辩。争吵只能是火上浇油,如果双方发生矛盾的时候要尽量的克制自己的想法,让着患者,以免使患者的病情加重。

3、不要歧视患者。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疾病,据对不是道德品质或思想问题,所以不应该予以歧视;相反的关心他们好同情他们。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充分尊重病人,既不将就,也不过分指责,鼓励病人尽量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处理事务,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4、要尊重和悉心照料。作为患者的亲友,我们要尊重和细心照料患者。要尽可能的做好患者的心里呵护。给他们多营造一些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多给与他们一些正面的心理暗示,这些都将有助于推动患者的康复。

5、注意患者饮食营养的合理搭配。春季气候干燥,应减少食用辛辣食物,以免肝火过旺精神病患者还要忌烟、酒和海产品。因为这类产品中含有与抗精神病药物相作用的物质,与药物如镇静催眠剂等产生相加作用,可引起毒副作用。

6、精神病人的精神状态监测是照顾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家人和护理人员应当注意精神病人的精神状态的变化,观察有无复发的迹象。一旦病人病情不稳定,应当及时服药或者到正规精神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为宜。

患者还可以在家属的陪伴下,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同时要加以心理疏导提高思想修养,确立思想开朗、心情舒畅、知足常乐等正确的人生观。让病人看到光明,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照顾精神病人 精神病人注意什么 精神病人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广东省将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高血压?

广东省政府官方网站近日发布《广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广东将全面实施35岁以上……详细>>

老夫妻翻越中国最难徒步路线 中老年人运动养生法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对于说走就走的旅行,“向往”的人多,但实现的人少。在郑州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中年龄最小的53岁,最大的已69岁,……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5岁男童横纹肌肉瘤疯长10cm 横纹肌肉瘤为何偏好儿童?

横纹肌肉瘤对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它是儿童恶性肿瘤的一种,属于高度恶性肉瘤,生长迅速,容易发生早期转移,治疗过程中的高额费用,对很多家庭而……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