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学最牛禁酒令”的善意与无奈 要戒酒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2018-03-22 09:39:4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大学最牛禁酒令,否则将把你醉酒后的照片发给父母”的视频走红网络,本学期该校组织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其中包括禁止酗酒等宣传教育。

近年来关于年轻人酗酒闹事、酒精中毒住院乃至死亡的事例不乏耳闻,这恐怕也正是“大学最牛禁酒令”的产生背景。喝酒对人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长期大量饮酒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还有可能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并且也会影响到生活和学习,需要尽早戒酒,这样有助于身体健康,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戒酒的几种方法。

介绍三种有效戒酒方法

1、戒酒偏方:活鳗鱼对于戒酒是比较好的戒酒偏方,也有很好的效果,主要的制作方法:活鳗鱼一条泡入250毫升白酒中一天后取出鳗鱼分数次把酒喝光即可戒酒。

2、西药疗法:药物治疗是戒酒的常见方法,主要是西药疗法,一般情况下,医生多采用戒酒硫、镇静安眠药物等进行辅助治疗。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使用西药时必须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而且患者自身应该主动配合,否则会耽误酒依赖的治疗。

3、强制治疗:个人强制治疗主要是通过个人的意志来戒酒,要让患者意识到长期大量饮酒的危害,戒酒需要患者有一定的毅力。

戒酒的重要步骤

1、但凡是治疗疾病都离不开初诊:医生们通过了解患者具体的病情,对其进行详细的诊断、检查,了解患者在家中饮酒的状态和并发症。

2、对饮酒患者进行躯体脱瘾:可以根据患者酒瘾的轻重,躯体脱瘾一般是依靠药物治疗和仪器治疗,心理脱瘾一般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可以很快脱除成功,有的患者酒瘾较强,花费的时间就会比较长。

3、采用中医进行戒酒治疗:采用纯中医制剂对酒精依赖患者进行辩证治疗,全面排除患者体内酒毒,逐步恢复患者脏器功能,使患者在戒断反应过程中,缓解焦虑、烦躁、手抖、失眠谵妄等戒断症状。

戒酒期间可以按摩头部,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偏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偏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是可以缓解头痛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酒要怎么做 戒酒的方法 戒酒

孩子怕打针逃离医院50公里,网友:体校快来抢人,马拉松没你我不看?如何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

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害怕打针,孩子出生后需打各种各样的预防针,每次听到孩子打针时撕心裂肺的哭,家长很是心疼,不过家长需克服孩子打针的恐惧心理……详细>>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如何应对中暑?

中暑是因为高温所导致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在体内过度蓄积,从而导致神经器官受损。不要认为普通中暑是小问题,一旦放任不管,将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女童幼儿园内遭同桌多次拍打 家长:老师坐视不管?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事件年年发生,这让家长很是痛心,校园欺凌影响社会环境,给学生造成恐惧紧张的氛围,同时给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是一生都无法磨灭的,那如……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