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癌症复发办告别宴 为何癌症会出现复发情况

2018-03-15 09:18:37      家庭医生在线

有报道称,成都一名40岁的癌症患者,她自己在得到癌症发时日无多的消息之后对人生病没有放弃,而是提前为自己举办人生“告别宴”,在最后的阶段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还安慰亲友,并主动要求合照留念。

癌症病人最怕的就是治好的癌症,结果又复发了,这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痛苦,那么到底癌症为何会出现复发呢?

1、癌症发现较晚,手术不能彻底切除,放化疗也没能彻底清除癌细胞;复发后多处病灶无法治疗;

2、手术后、放化疗后,觉得自己没事了,只要心情好、锻炼一下就没事了,大意失荆州;这些人因为没有去除体内癌细胞滋生的环境,加之手术或者放化疗后,免疫力下降了,导致癌细胞又滋生了,这是癌症复发的最大因素。

3、手术、放化疗后,心理压力大,总觉得自己没有安全感,恐惧导致自己的免疫力进一步低下,心理有问题,什么药物都不行,这也是部分人癌症复发的根源。

4、很多手术生存5年以上者,就觉得自己彻底治愈了,于是开始放纵自己,吃喝玩乐仍旧与生病以前一样,这时候的突然放松,让癌细胞有机可乘,复发也有部分人是这样的原因。

5、很多癌症患者术后,出现很多身体问题,都觉得这是手术后正常的,需要慢慢养就可以,岂不知很多手术后的功能缺失,不积极治疗、调理,是没法养好的,而这些功能直接影响你的身体状况,对付癌症这个敌人,你全力以赴都未必赢,身体有缺失,抗癌胜利的可能性就小,这也是很多人不懂得癌症后续身体改善、功能治疗就是抗癌的关键,于是忽略这样的治疗,耽误身体的康复,贻误身体预防癌症复发的最佳时间。

6、部分癌症患者听信所谓的偏方、秘方,采用这样简单的方式预防癌症复发,这是不对的,癌症严格说不是病,是身体全身性的危机,采用简单治病的思维,预防全身性的身体危机,那就是拿弹弓打飞机,打到了也不能免除危机,这也是部分癌症复发的因素。

7、部分人手术后,没有继续治疗的钱了,导致等待命运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为何复发 癌症复发原因 癌症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调理

经期是每个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然而有些女性的月经量却非常少,这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些……详细>>

新药获批用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如何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利伐沙班的新适应症,利伐沙班2.5 mg一天两次联合阿司匹林75-100mg一天一次用于高缺血风险的冠状动脉疾病或者症……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