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乳房长绦虫真可怕 乳房保健试试这6种方法

2018-03-12 09:13: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嘉兴的姚阿姨到医院去做了个乳房肿块切除手术,手术不算大,结果却吓人一大跳,医生在肿块里居然发现了一条白色的绦虫。这条白色的绦虫,是手术结束后,医生对肿块进行切片化验时发现的。虫大概是13公分长,很细的,只有0.1公分都不到。

这条虫是曼式裂头蚴,属绦虫的一种,正是因为被这种裂头蚴侵袭,才导致姚阿姨右侧乳房局部肿胀。

乳房健康对于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女性朋友的时候要知道怎么去维护乳房的健康,下面我们看看,让如何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

1、保养乳房加强健美体育锻炼

女性朋友可以学跳健美操、韵律操或迪斯科,这些健身操和舞蹈有锻炼上肢和胸部的作用,同时有预防驼背的功效,不仅能增加运动量,还有助塑身调整体型,让女性外表更健美。

2、保养乳房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注意避免挤压乳房,当乳房受到外力挤压,乳房内部的软组织很容易会受到挫伤,时间长了会改变乳房的形状,甚至出现乳房下垂的现象。在乳罩的选择上也要注意,不要为了美观选择过紧的乳罩,要选择松紧、大小适中的,特别是哺乳期的女性,适合的乳罩有更好的提托效果,也能预防乳房下垂。

3、保养乳房正常婚育

正常婚育对乳房健康也有很多好处,产后哺乳能降低乳腺小叶增生乳腺癌的发病率。

4、保养乳房重视调达情志

精神压力与疾病的发生也有很大的关系,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乐观开朗,学会缓解压力对预防女性常见疾病,如月经不调乳腺增生等有很好的帮助。

5、保养乳房要加强营养

充足的营养对保养乳房也很重要,乳房健康需要适当地增加一些动物蛋白和脂肪的摄入。有些女性朋友为了减肥往往会选择少吃肉,甚至全素食,这样的饮食习惯对乳房健康是不利的。想要获得丰满的乳房,适量的高蛋白及动物脂肪的饮食也非常重要。

6、保养乳房坚持乳房按摩

乳房按摩有助改善乳房外形,按摩也能增加乳房血液循环,促进乳房和乳头平滑肌的发育,同时还有助预防乳头凹陷。按摩乳房时最好顺着乳腺组织的方向按摩,这样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保健方法 乳房保健 乳房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陕西高三女生写13个对不起后自杀 死前离校10小时无人告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国家一直要求给青少年减负担,然而大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放学后、周末或节假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和培训班,结果使得孩子身心疲惫……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