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用洋葱可以杀死感冒病毒吗?如何正确预防流感

2018-02-14 10:52:4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认为,用洋葱可以防治感冒,网上文章称,在家里放一个两头都切掉的洋葱就能预防流感,还称洋葱具有吸收病菌的作用。那么,洋葱对感冒的预防起不起作用?

洋葱对感冒的预防起不起作用?

此前,曾有实验人员做过关于洋葱灭菌的相关实验。实验人员采用国家标准中公共场所微生物检验的方法,在一间30平方米的房间里选取五个监测点,然后在房间里放置洋葱,再对五个监测点的菌落数监控其数量变化。实验人员准备了3个洋葱,按照网上的说法,切掉两头,放置于房间不同的位置。

结果显示,洋葱搁置后的头24小时时间里,五个监测点的平均菌落数并没有降低,反而略有提升,48小时时,房间内的菌落数才和没放置洋葱时的菌落数相等。由此可见,洋葱并没有减少房间内的细菌数量。那么,应该如何正确预防流感呢,多吃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流感?

1、鸡汤

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在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2、杏仁

研究证实,不论老年人还是青年人,体内充足的维生素E能明显增强T细胞的抗感染能力。因此,平时要多吃维生素E含量高的杏仁、麦芽和各种深颜色蔬菜,尤其流感期间必不可少。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于我们战胜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种病毒感染。

3、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硒,可以帮助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增强身体免疫力。平时可多吃金枪鱼罐头,或者做成三文治,都可以把它变成抵御流感的健康食品。

4、香蕉

香蕉所含的丰富维生素B6有助于抗击炎症,提高免疫力。香蕉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一起食用,是抗感冒病毒的“双保险”。研究认为,香蕉能够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别对病人、老年人很有效果。

5、奇异果

奇异果清热利尿,抗氧化成分丰富,可增强抵抗力,减少细菌及感冒病毒纠缠,亦可增强心血管功能。建议每日进食两个新鲜去皮的奇异果,从天然食品中摄取足够的维他命C,以加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预防流感 流感预防 流感

手足口病偏爱3岁以下男童 高发期或持续到8月初

省疾控专家:手足口病高发期或持续至8月初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新方法有助于找到与癌症相关的病原体 生活中有哪些癌症的危险诱因?

癌症能找到原因吗?癌症能有疫苗吗?据报道,英国研究团队发明了一种病原体检测新方法,可更有效找到那些与癌症相关的病原体,未来有望开发出更好……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