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专家访谈 > 正文

张耀国:互联网时代 如何打造医生的金字招牌

2018-02-12 15:57:55      家庭医生在线

左女士的孩子刚8岁半,乳牙换牙后,上门牙两侧的两颗牙齿长到了后排。在牙科诊所做窝沟封闭时,医生建议她立刻为儿子戴牙套。左女士有些不放心,连忙又带孩子去了另一家牙科诊所,结果医生的说法更吓人:如果不戴牙套可能还会导致孩子面部畸形。“当时我特别害怕。”


张耀国医生为小患者看牙

带着一颗忐忑的心,左女士回到家里,突然想起互联网上有问诊服务。“我果断找到患者评价最好的张耀国医生在线问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孩子牙齿发育的特点,并详细分析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给出建议:让先密切关注,一切等到孩子小升初差不多12岁左右的时候再考虑。这绝对是专业且有责任心的医生!以后就定期找张医生咨询牙齿问题啦!”


张耀国医生

左女士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儿童牙科主任医师张耀国在互联网医疗平台服务的2.5万关注者的代表。“多亏了张主任,我家小孩由原来的害怕看牙到主动要来找张叔叔把牙治好。”“你消除了我多年来对牙医的深深恐惧!”“虽然害怕但是相信张医生。”翻看张耀国在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台的留言板,字里行间处处是信任。

有患者甚至送过张耀国一块牌匾,借用他的名字,写下“耀到病除”四字。


患者在互联网医疗平台平台上对张耀国医生的评价

张耀国的一大爱好就是写科普文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们张主任发在健康号内的科普文章都是用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科室护士告诉记者,张主任会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较集中的问题收集起来,专门撰写成文,这样一来再遇到患者咨询,可以直接推送,方便快捷。

“多亏了互联网!”张耀国表示,过去是患者“认庙不认和尚”,看病时首先想到的是要到哪个医院去看病,但不知道看哪个医生。如今,当互联网时代到来,患者逐渐倾向于选择是“认和尚”。“只要你是一个好医生,无论你走到哪里,你的患者都会跟着你,我觉得这是互联网给我们医疗行业最大的影响。”

【张耀国简介】

张耀国,主任医师,副教授。自1989年起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儿童牙科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微医2017年度医生品牌获得者。主持或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对疑难复杂病例的诊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从事成人和儿童龋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的临床治疗工作。擅长恒牙、乳牙根管治疗术,儿童换牙异常,多生牙等治疗,口腔综合治疗(拔牙、补牙)。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 张耀国

药品购销“两票制”争取到2018年全国推开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在国新办召开的吹风会上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详细>>

南粤好医生云集 500人会场座无虚席

5月17日,5月17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年"首届南……详细>>

湖北亿粒锯末胶囊网销全国 利润超30倍

用锯末、粗糠和面粉作原料,湖北荆州6个制假窝点半年内疯狂炮制出上亿粒胶囊,冒充201种药品,并通过互联网销往全国28个省份的100多个市……详细>>

南京食品添加剂实名购买 实行联网监控

对食品添加剂的来源要进行台账登记,而卖出去的食品添加剂也得知道买家姓甚名谁。记者昨天从南京市下关区工商局召开的,打击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详细>>

2018广州互联网+新经济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共话新经济形势下发展新机遇

详细>>

  • 房付春

  • 周磊

  • 于丽娜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