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支针管给多人注射33人感染艾滋 这几类人是艾滋病高危人群

2018-02-09 09:50:5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印度当局正在寻找一名名叫拉金德拉库玛的冒牌乡村医生,他涉嫌使用一支注射器为多名患者注射,从而导致33人感染艾滋病。据报道,这名医生每天使用同一注射器给至少50人进行注射。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位被当地人称为拉金德拉雅达夫的无证印度医生,在一年内先后辗转三个村庄,向村民们宣传自己的“神奇疗法”,并向患者承诺进行治疗的费用十分便宜,仅10卢比(约合人民币1元)。然而,在接受治疗后,不少人却感染了艾滋病毒,受害者最小的仅6岁,其余大多数被感染的病人都在70岁左右。

艾滋病一旦患上想要治愈的几率微乎其微,那么到底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危害甚大。

个人:艾滋病的最大受害者肯定是艾滋病患者本人,因为一旦感染艾滋病,前期无法察觉,到了发病期患者的健康状况会急速恶化,患者将会受到疾病的折磨,同时也命不久矣。患上艾滋病之后,患者将终日处于恐惧之中,而且还会受到社会的歧视,甚至众叛亲离。

家庭:艾滋病不仅对个人有危害,对其家庭更是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由于艾滋病给患者带来身体上的不适,使患者无法获得经济来源,很多艾滋病患者的家庭分崩离析。很多艾滋病人的子女都无人照顾,父母也无人赡养。

社会: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往往处于青年或壮年,这些人本来应该为社会做出贡献,却因为患上艾滋病而长期卧床,无法投入劳动,这给社会的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而社会上普遍对艾滋病人有歧视心态,不利于社会安定,也损害了正常的社会秩序。

儿童:一些儿童由于受到母亲的遗传或传染,一出生就染上了艾滋病,这给他们本来充满希望的人生盖上了黑暗的阴影。艾滋病也使许多儿童成为孤儿,并受到社会的歧视。

艾滋病高危人群

艾滋病是一种传播途径较广的疾病,以下人群为感染艾滋病的高危人群:性行为泛滥的人、经常献血或输血的人、与他人公用注射用品的人、感染性病的人、同性恋者、准备怀孕的女性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有哪些危害 艾滋病危害 艾滋病

著名作家林燕妮因肺癌去世 肺癌的发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据港媒报道,香港著名作家林燕妮4日晚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为著名填词人林振强胞姐,家中有妹妹林雁妮及胞弟林振刚,三……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锻炼可预防多种精神疾病的发生 还有这些好处

在加拿大,大约五分之一的成年人都会在其一生中经历精神疾病,这在美国也有类似的数据,预防精神疾病和其它慢性疾病一样重要,比如心脏病、糖尿病……详细>>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暴雨洪灾后需警惕这些疾病

据报道,昨日凌晨起,广州市多区出现大暴雨至特大暴雨,这场特大暴雨还打破了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也刷新了广州日雨量历史纪录,暴雨洪灾后需警……详细>>

炸鸡配啤酒小心得痛风 导致痛风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韩剧的热播,“炸鸡配啤酒”在年轻人中广受欢迎。但据韩国一项调查显示,常多发于中年男性的“痛风”近年来在韩国却有年轻化的趋势,这与年轻……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