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打耳洞5年后耳垂肿大变肉瘤 如何避免打耳洞后流脓

2018-02-08 09:38:4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五年前,来自宁乡的吴女士在当地一家小店打了耳洞,当时两个耳垂曾出现过发热红肿的现象,但她一直未加在意。直到近日,吴女士的耳垂突然肿大,目前已经变成了两个直径达到三四厘米的肉疙瘩,经医院检查,已确诊为耳垂疤痕瘤,昨天,医生对吴女士进行了手术切除和耳垂重建治疗。提醒市民,身体或皮肤一旦出现外创感染,应第一时间就医治疗,切不可延误导致病情加重。

打耳洞看似简单,也有很多门道,比如打耳洞发炎化脓了怎么办?用什么材质的耳钉比较好?新打的耳洞要怎么护理?

打耳洞时需要注意什么?

1、打耳洞时间。一般来讲,打耳洞也是讲究时间的,打耳洞最好的时间是在每年的3月底和9月底,此时天气不会太冷也不会太热,对于伤口的恢复都是有一定好处的。

2、换耳钉时间。此外,换新耳钉的时间也是有其说法的。首先,一定不能听打耳洞的人说三天之后就可以换,那样做往往耳朵的伤口还没有长好,也就很容易对耳朵造成二次伤害,从而很容易就导致耳朵发炎流脓。换耳钉的时间一般视个人恢复情况而定,一般在人转动耳钉的时候,没有疼痛的感觉的时候再摘,多数人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3、材质。另外,对于耳钉的选择也有要求,一般最好选择纯金或纯银的耳钉,塑料的也可以,重点是要保证其的干净,避免细菌进入伤口,造成炎症。

4、用药。最后是人们保养耳洞一般可以选择的药品。一般来讲,红霉素软膏配合医用酒精就可以满足耳洞的需求,五天清理一次伤口,按时取出耳钉,先用酒精清洗耳洞、耳钉、耳塞,再将耳钉的针放到软膏里扎一下再穿进去,同时在耳洞周围涂上软膏。

新打的耳洞发炎为什么要摘掉耳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张涛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表示,新打的耳洞损伤的组织还没有愈合,很容易感染发炎。如果你打算挽救一下,建议在疼痛可以忍受的情况下坚持消毒。首先,用纸巾和棉签将耳垂清洁干净,特别是血渍、脓及结痂的脏物;然后,用棉签蘸酒精将耳洞周围清洁消毒;最后,轻轻涂上一层红霉素消炎药膏,一天至少消毒三次。经常转动耳针,但手不要碰到耳垂,一般几天内情况会明显好转。如果炎症没有减轻,建议把耳针摘了,然后进行上述消毒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耳洞流脓 女子打耳洞

女食客肯德基猝死续 警方确定死者系喝农药自杀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11月14日下午,台州临海杜桥镇的肯德基店里,一名女食客突被发现死亡。坊间一时对其死因议论纷纷(详见本报11月1……详细>>

英22岁女孩患罕见怪病 胃肠肝胆长在肩部

胃肠肝胆居然长在肩部详细>>

医生为郁闷男子开出妇科药 中医称为“异病同治”

[病例]详细>>

英患癌女“奇迹般”产下男婴 曾被断定无法生育

据《每日邮报》12月28日报道,英国儿科护士妮卡-奇特温(NiekaChetwyn)8岁的时候因医生误诊接受癌症治疗,结果被断定永远失……详细>>

美国19岁少女成人体X光机 可透视人体看见内脏

美国加州19岁少女海泽拥有神奇的特异功能,她能看见每个人身体周围有不同颜色的光环,并可以据此判断对方是否有病,甚至还可以透视人体的内脏……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