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分钟7人患癌 预防癌症学会这几个方法

2018-02-06 07:51:4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加,癌症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全球每天癌症导致了22,000人死亡,预计到2035年全球癌症病例数量将增加到2400万。

中国癌症发病人数占全球第一,每天约1万人确诊癌症,每分钟约7人确诊患癌。根据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新发癌症病例达到429万例,占全球新发病例的20%,死亡为281万例。而由于遗传、社会经济、生活方式以及医疗条件等诸多因素差异的影响,肺癌乳腺癌是我国男性和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

癌症竟然如此高发,所以我们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知道怎么去预防癌症的到来,下面我们不妨学起来。

戒烟

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

干家务

天花6个小时干家务活、快走或种花种菜,可以使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降低13%。每天活动2.5小时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8%。

少喝酒

45岁以上的男性如果少喝酒甚至不喝酒,就可减少五成得食管癌的风险。

少吃糖少喝甜饮料

癌细胞最喜欢的“食物”就是糖。日本的一项研究指出,当血液流过肿瘤时,其中约57%的血糖会被癌细胞消耗掉,成为滋养它的营养成分。据报道,每天只要喝两杯甜饮料,患胰腺癌的风险就会比不喝的人高出90%。

少吃香肠烤肉

经常食用经过加工的肉食,如腊肉、香肠等,将大大增加患肠癌风险,男人尤其如此。

忌辛辣刺激

不要过多地食用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规律生活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一周吃三顿素

很多人认为一天不吃肉,就做到了健康饮食,其实是不对的,如果其他6天都是大鱼大肉、胡吃海喝,禁肉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因此,其他几天,肉食的摄入量也应控制在每人每天50~75克红肉和50~100克白肉之间。

手机用得越少越好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宣布,在用一周时间集中整理与手机使用和脑肿瘤有关的科学资料之后,他们决定把手机使用的无线电频率电磁场归类为“可能致癌物”。建议使用者尽量用耳机,避免手机长时间贴近头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怎么预防 癌症预防 癌症

4岁女童在家双腿烧焦 怎么防孩子发生意外伤害

“幺儿,哪里疼,你忍一下。”一名女童正趴在病床上哭泣, 双腿裹满了厚厚纱布,母亲在一旁安慰着,用纸巾擦拭着孩子的眼泪。近日,华西医院烧伤……详细>>

欣赏闪电被劈中一死一伤 雷雨天气如何防止被雷电袭击

在雷雨天气,最好在家里待着保证人身安全。近日,墨尔本一对20多岁的情侣站在树旁欣赏闪电,结果被雷电劈中。二人身受重伤,女方送院后不治,男……详细>>

林志颖儿子跌伤脸 防孩子摔倒家长要知道这些

2月日晚,林志颖在微博晒出一张儿子Kyson的近照,这次的配图却不像此前让网友们觉得可爱,而是满满的担心。微博配文:“我不小心跌倒撞伤了……详细>>

职业病是什么?所有的行业都会产生职业病吗?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职业病也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基本上毎一个行业每一个工作都可能产生跟职业有关的疾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职业病”,比如像……详细>>

“中风”是急性发作的慢性病可防可控 到底该如何防控

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今年世界卒中日的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Up Again After Stroke)。卒中俗称“中风”,……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