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打掉假酒犯罪团伙 年节期间如何辨别真假酒?

2018-02-06 07:48:04      家庭医生在线

华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新疆、四川警方近日联手打掉一制造、存储、销售假酒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700余万元。

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公安人员不久前接到四川泸州警方提供的线索,乌鲁木齐市的朱某等多次向泸州某制假酒厂购买名酒外包装,涉嫌销售假酒,且数额特别巨大。

现在假酒的现象还是非常之多,所以我们购买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买到假酒的话,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

1、甲醇中毒

假酒多由甲醇勾兑而成,喝下大量假酒就有可能造成甲醇急性中毒。甲醇口服后吸收很快,30-60分钟血液浓度可以达到高峰,开始产生毒性作用,大多数人初期中毒症状出现在摄食后12-24小时。由于误服者不会意识到甲醇中毒的可能,其早期又表现为头痛眩晕恶心呕吐嗜睡意识障碍等症状,与醉酒难以区分,所以很难做到早期诊断。

2、导致失明

甲醇可导致失明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甲醇中毒严重的话,性命都有危险。急性甲醇中毒后主要受损器官是中枢神经系统,视神经及视网膜。患者最初表现眼前黑影、闪光感、视物模煳、眼球疼痛、畏光、复视等。严重者视力急剧下降,可造成持久性双目失明。

3、损伤肝脏

人体摄入甲醇后,主要依靠肝脏进行消化。消化正常的粮食酿造的酒都很伤肝,消化由甲醇勾兑的假酒对肝脏的损伤功能就更大了。长期大量饮用假酒,容易造成肝功能退化或者不可逆转的损伤。

4、扰乱市场秩序

假酒不仅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而且还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我国现有的经济秩序和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假酒的无良企业是对我国白酒市场秩序的保护。

假酒辨别方法

1、看包装

在买酒时一定要认真综合审视该酒的商标名称、色泽、图案以及标签、瓶盖、酒瓶、合格证、礼品盒等方面的情况。好的白酒其标签的印刷是十分讲究的;纸质精良白净、字体规范清晰,色泽鲜艳均匀,图案套色准确,油墨线条不重叠。真品包装的边缘接缝齐整严密,没有松紧不均、留缝隙的现象。

2、看酒色

白酒在瓶内是清澈透亮的,如果是透明的玻璃瓶子,对着阳光,可以透过瓶体看酒色,是否有悬浮物、云雾状的小东西或者沉淀物。真酒是无色透明的,有悬浮物或者是沉淀物一定是假酒。

3、看瓶盖

日前我国的名白酒的瓶盖大都使用铝质金属防盗盖,其特点是盖体光滑,形状统一,开启方便,盖上图案及文字整齐清楚,对口严密。若是假冒产品,倒过来时往往滴漏而出,盖口不易扭断,而且图案、文字模糊不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酒鉴别 假酒危害 假酒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夫妻为救重症地贫女儿连生三儿 地中海贫血有何危害?

一对80后夫妻,为了拯救身患重症地中海贫血的女儿,连续生了3个儿子来给女儿配型。终于,第3个儿子和女儿配型成功!6月24日,在深圳儿童医……详细>>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专家称大闸蟹被喂避孕药原理上不可能 服用避孕药有何危害?

每年深秋吃大闸蟹的季节,关于大闸蟹的各种传闻也开始满天飞,“大闸蟹被喂避孕药”“大闸蟹吃抗生素……”这些都是真的么?根据有关部门对市场上……详细>>

男子因工作调动被气出胃穿孔 网友:回头想想又何必?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百病皆于气,情绪影响着身体健康。过度悲伤、抑郁恐惧和焦虑等会紊乱中枢神经,引起一系列问题,对大脑、心脏、肝脏以及肺部带来不同程度伤害,不……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