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国奶粉再曝黑幕 选购奶粉家长要知道这三件事

2018-02-06 07:46:38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乳业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埃马纽埃尔·贝尼耶日前承认,2005年和2017年问题奶粉事件中都发现同类型的阿贡纳沙门氏菌,不排除婴幼儿食用了在此期间生产的问题奶粉。这意味着问题奶粉污染源可能一直未被清除。拉克塔利斯集团于2月1日发布公告称,细菌感染源最初位于克朗工厂1号干燥塔的底部,随后扩散到整个干燥塔。由于时间可能长达数月,足以导致干燥塔的多个部位产生感染风险。

奶粉是我们孩子的口粮,所以我们家长应该格外地重视它的质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要怎么来选购宝宝的奶粉呢?

一看,粉体松散细腻,无结块

如果一个人的身姿挺拔,体态均匀,看上去就显得形象好,对于奶粉,则表现在粉质外观上。

根据中国婴幼儿奶粉国家标准规定,奶粉的粉体以干燥均匀、不结团者为佳。不同品牌的奶粉,由于制作工艺的区别,粉质不会完全一致,但是营养均衡的好奶粉一定颗粒均匀,粉体松散细腻。

舀出一勺奶粉,如果奶粉没有结块,粉体松散,颗粒均匀的话,那么可以算是好奶粉。如果奶粉结块,有可能是奶粉工艺造成的,很多奶粉因为制作过程中营养混合不均匀,会出现营养抱团结块,营养不均衡的情况,也可能是密封性不好造和奶粉本身比较潮湿的原因。

二冲,溶解快速均匀

观察完奶粉的粉质,接下来看奶粉的冲调性。奶粉的冲调性是判断奶粉质量的一个重要特性,冲调性体现了奶粉的溶解性、分散性、沉降性等情况。

优质奶粉表现在冲调性状上,应该是能非常迅速的表现良好的扩散性,即能迅速均匀的彻底溶解。溶解快速且均匀的奶粉,品质较好,能够保证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可以被宝宝均衡吸收。

如何鉴别奶粉是否能够溶解彻底均匀?妈妈们可准备40℃左右的温开水,取一小勺的奶粉并倒入,看奶粉是否能在数秒内自行完全溶解到水中。一般来说,好的奶粉可在数十秒内便完全溶解。奶粉的溶解性如何是妈妈们识别好奶粉是简单而有效的方法之一。

三倒转,彻底溶解,无沉淀无挂壁

奶粉冲调后是否彻底溶解也是甄别奶粉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奶业专家王丁棉曾表示:“奶粉冲调性的的感观要求是奶粉置温水中后,其润湿下沉速度要快,用温水冲调后,无团块出现,杯底也无沉淀出现”。

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品尝时会有一股淡淡的奶香味;而质量较差的奶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用温开水冲杯奶粉静置,表面有悬浮物或不溶于水的小疙瘩,杯底有细粉结块沉淀,水和奶有分离迹象。

取一勺奶粉与40℃的温开水调和,水平或上下轻轻晃动奶瓶,观察瓶底,优质奶粉无沉淀、无挂壁,营养无损耗,宝宝更能全面均衡吸收。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奶粉事项 选购奶粉常识 选购奶粉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三星新款耳机疑似导致耳部流脓、结痂,多人已中招?戴耳机应做到哪几点?

现如今,耳机已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听音乐、打电话似乎已离不开耳机。然而经常戴耳机或劣质的耳机可损害听力或耳朵,所以用耳机有很多注意事……详细>>

5月2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超三千万 疫情下出游需注意什么?

2020年的“五一”有着5天的小长假,然而当小长假遇上疫情,很多人的出游计划都因此被打乱。但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闷”久了的人们也终于……详细>>

三个熊孩子电梯内放烟花火花四溅?燃放烟花爆竹应注意什么?

临近春节,怎么能少了燃放烟花,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不过每年都会出现烟花爆竹意外事故发生,因此一定要正确燃放烟花爆竹,保证人身财……详细>>

厂商揭秘:一片优质卫生巾成本约3毛钱,散装不都是“三无”? 用卫生巾时需注意什么?

卫生巾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卫生用品,高质量的卫生巾吸收量大且透气,避免局部潮湿。但选择劣质的卫生巾或错误的用法会引起私处过敏,导致妇科炎症。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