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法国一个月内近3000人因流感死亡 冬天怎么预防流感

2018-02-03 09:37:39      家庭医生在线

法国公共健康局当地发布数据成,在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初,法国已经有接近3000人因为流感死亡,大部分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老年人免疫力低,对流感的抵抗性差,因此成为流感的受害者。冬天预防流感成为人们关心的事。

老年人流感易变肺炎

老年人群,特别是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因为自身免疫力下降,抗病能力薄弱,易被流感病毒所攻击,导致流感在这一人群中高发。特别家中有小孩的老人更易受感染,因为孩子是病毒的主要传播者,孩子经常有集体生活,容易从集体生活中带回病毒。

老人流感容易诱发肺炎,而流感组合肺炎对于老年人健康具有很大威胁。流感诱发的肺炎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一种叫肺炎球菌的病菌引起。由于近年来抗生素的过度使用,导致很多细菌对抗生素产生不同程度的耐药性,因此通过抗生素治疗肺炎,不仅疗程比较长,治疗成本也较高,效果并不好。

因流感导致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的人群中,90%左右是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其中大多数是因流感诱发肺部感染所致。

秋冬季节应该打流感疫苗

儿童和老年人是流感的高发人群,50岁以上又伴有心血管系统疾病、代谢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和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人群属于高危群体,他们一旦被流感袭击,将会引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导致住院或死亡。建议50岁以上的人群、上述高危人群、儿童每年在9至11月份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不仅能够免受流感的侵害,还可以减轻自身的痛苦和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苗 老年人 流感

83岁老戏骨高鸣生前5种癌症缠身 为何癌症高发于中老年人?

据《东森新闻》报道,台湾83岁资深演员高鸣(本名刘明哲)在6日早上7时许,惊传在家中上吊身亡,高鸣与小13岁的妻子于真过去上节目时曾自曝……详细>>

浙大教授受骗买40万元保健品 老年人真正需要的是这些保健

20年前,黄勤从浙江大学心理系退休,回到广州养老。退休后,她先后购买了不下40万元的保健用品。经历了无数次诱惑和欺骗后,她决定站出来,借……详细>>

[3.1]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老年人听力障碍义诊活动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耳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但很多人对此认识并不足,老年人听力障碍的发生是一个缓慢进展的过程,从第一次发现听力有……详细>>

全球连屏丨对话宫颈癌HPV疫苗之父——哈拉尔德·楚尔·豪森?家庭成员感染HPV怎么办?

HPV也就是人乳头瘤病毒,高危持续感染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此类病毒可通过性行为传播,因此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11.26]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老年人如何关注自己的血压

高血压是老年常见疾病之一,随着人均寿命的延长,老年人日益增多,老年高血压患者也相继增多,我国一般把60岁以上的人群认定为老年人,而国外,……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