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流感病例数呈持续下降趋势 这几种食物可以防流感

2018-01-25 09:17:15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元旦前后北京市流感活动度达到高峰,中小学幼儿园等集中发热情况明显高于往年,医院流感样就诊病例处于高位。据报道,昨日,北京市卫计委通报本市流感呈持续下降趋势。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目前北京市仍为乙型(Yamagata系)、甲型H1N1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其中乙型(Yamagata系)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所占比例较高。目前,全市144家二级以上医院流感样病例报告数呈现持续下降趋势。在2018年1月15日至1月21日(第三周)期间,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报告流感样病例数44334人,流感样病例数比2018年第1周的48187人下降8%,比2018年第2周的47047人下降5.8%。全市报告的流感集中发热疫情持续下降,2018年第3周报告3起集中发热疫情,比2017年最后一周的31起下降90.3%,比2018年第2周的7起下降57.1%。

虽然说流感传播性非常的强,但是我们只要做好防范,还是可以让自己远离流感的,所以我们可以选择用食物来预防流感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哪些食物可以预防流感?

1、鸡汤

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它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和水分,还具备一定的消炎功能。在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对健康的人来讲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

2、杏仁

研究证实,不论老年人还是青年人,体内充足的维生素E能明显增强T细胞的抗感染能力。因此,平时要多吃维生素E含量高的杏仁、麦芽和各种深颜色蔬菜,尤其流感期间必不可少。杏仁皮的提取物有助于我们战胜普通感冒和流感等多种病毒感染。

3、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硒,可以帮助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增强身体免疫力。平时可多吃金枪鱼罐头,或者做成三文治,都可以把它变成抵御流感的健康食品。

4、香蕉

香蕉所含的丰富维生素B6有助于抗击炎症,提高免疫力。香蕉与燕麦片等全谷食物一起食用,是抗感冒病毒的“双保险”。研究认为,香蕉能够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提高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特别对病人、老年人很有效果。

5、奇异果

奇异果清热利尿,抗氧化成分丰富,可增强抵抗力,减少细菌及感冒病毒纠缠,亦可增强心血管功能。建议每日进食两个新鲜去皮的奇异果,从天然食品中摄取足够的维他命C,以加强抵抗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感的食物 流感预防 流感

朱孝天因患了奇怪病发福 教你男人减肥方法

37岁朱孝天参加东方卫视减肥节目《燃烧吧!卡路里》,录影前半小时却因后臀抽痛缺席,原来他患罕见疾病纤维肌痛症,身体经常会莫名抽痛,也容易……详细>>

37名学生疑食源性疾病 大半已无恙

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了解到,关于麦积区甘泉镇文泰华光彩小学部分学生出现疑似食源性疾病症状的情况,截至24日20时30分,……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50人参加婚宴后呕吐腹泻 夏季饮食警惕致病菌

参加婚宴明明是大喜事,但是却发生了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举行婚宴的酒店已被查封,近年来,食源性疾病已成为中国的头号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夏……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