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白血病女童怕剃光头 几种因素让孩子患白血病

2018-01-19 09:38:23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网上有一组照片引起很多的关注,照片上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她今年5岁了,却是一名白血病的患者,照片上可以看到孩子稀疏的头发,这个孩子非常的顽强,为了治病接受了很多的治疗,但是,有趣的是只要让她剃掉头发,她就拼命的反抗。因为她患上的是白血病,需要进行化疗,医生建议剃掉头发,但是这个女孩特别的爱美,坚决不愿意剃掉头发,后来医生也只能由着她,所以,她使用了药物之后,头发已经变得非常的稀少了。

白血病,对于儿童来说,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上了白血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那么作为家长,知道哪些因素导致的儿童白血病吗?

1、早期症状被忽略

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家长们所忽略,因为小儿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十分不典型,所以往往被家长们所忽略。例如孩子变懒、不爱活动,不活泼,食欲逐渐减退等症状。

此后会出现进行性面色苍白、骨和关节疼痛、不规则发热、皮肤和牙龈出血等。

最后会出现肝、脾、淋巴结肿大,全身衰竭、消瘦等。如果发现以上任何一个可疑症状,家长应马上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2、装修污染

装修污染是罪魁祸首,因为到目前为止,白血病的发病原因还是没有办法明确,因此根本无法做到完全有效的预防措施,当下也只能针对一些相关的病因和症状进行预防的工作。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接受大剂量的射线接触,如不要反复给孩子拍胸片或CT。还要尽可能地减少儿童与手机、电脑、电视等有微波的电器的接触时间,避免因儿童免疫力低下造成其基因突变,从而诱发血液类疾病。

3、用药感染

儿童用药须谨慎,日常生活中,把好“口”关,谨防病从口入,也是预防儿童白血病的关键。

因为宝宝们的身体抵抗力和免疫能力比较弱,难免会有生病的时候。而且相关的专家也声明,宝宝在生病的时候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的使用药物。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的给孩子配药,家长要严格把好自己宝宝们的用药问题,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白血病因素 儿童白血病的原因 儿童白血病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14岁男孩血尿酸超正常值2倍 5大诱因导致痛风低龄化

你能相信14岁的初中生竟然血尿酸高达900μmol/L,出现痛风症状;甚至还有11岁的小学生就明确患有了痛风。近日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找上”12岁男孩 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12岁的小刚家住新洲,今年小学毕业,因长期坐多动少经常感觉腰痛。暑假天气炎热,小刚迷上了手机游戏,宅家一玩一整天。上周他腰痛加重,左腿也……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 陈烨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