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365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女士化妆品该如何选择

2018-01-08 09:42:01      家庭医生在线

新年伊始,国家质量监督部门发布了一个新消息,在《2017年1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上公布了不合格的化妆品,这是出入境监管部门提供的数据,其中很多知名品牌的化妆品在黑榜的名单上,这次有365和批次的国外化妆品没有批准入境,真是令人大跌眼镜,这些化妆品都存在不同的质量问题,因此,被扣下。这些大品牌的化妆品也因为质量不过关而不能进入我国市场,还有一些大家喜欢的化妆品也因为包装不合格被拒之门外。没想到这么多的化妆品都是不合格的产品,那女性们每天往脸上涂抹的化妆品不是很令人担忧吗?

我们的女性朋友,大多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化妆品,但是对于化妆品的选择,女性朋友真的知道吗?到底该如何来选择呢?

一、首先要通过测试知道自己的肤质,才能有针对性地去护理。

1、首先要检测自己的肤质。每次洗完脸后如果不擦护肤品是否会有以下不适症状,比如脸紧绷,发红,发热或者是脸部泛油好像没洗干净等。干性皮肤脸部因缺水会发干,紧绷甚至蜕皮。油性肤质脸部会经常泛油,混合型肤质一般鼻翼额头易出油,脸颊处却发干,还有中性肤质当然是最好的了。

2、还有一种就是问题肌肤,有红血丝敏感肌肤,脸部会经常发红发热。还有斑点肌肤,痘痘肌肤,毛孔粗大等都会严重困扰着爱美的内心。

二、选择合适的方法对症护理不同的肌肤。

1、干性皮肤:以补水为主,认真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要选用保湿成分的护肤品,比如洗面奶,柔肤水,保湿乳,保湿霜等,最好是芦荟,蜂蜜配方的能够滋养皮肤哦。另外还要多吃新鲜瓜果蔬菜,多喝水,擦隔离霜等。

2、油性皮肤:要以清爽控油为主,做好深层清洁工作。日常护理要认真清洁面部,选择控油功效强的洗面奶或者卸妆油等,帮助肌肤做好第一步的控油工作。还要配合使用爽肤水和含桑竹叶等控油效果的清爽乳。控油护理不好小心痘痘找上门。

3、混合型肤质:要区别对待,爱美就不要怕麻烦哦。通常鼻翼额头区皮肤易出油,所以早晚洗面时要加强清洁,脸颊处易发干早晨可以用温水稍微清洗即可,清洁不能过度。当然护肤的时候也要有所区别,脸颊处要多拍些水,乳等,鼻翼处可以用些磨砂去角质产品做进一步的清洁。

4、中性肤质这是所有人都期望的,然而毕竟是少数。任何肤质都要好好护理,除了日常的清洁擦保养品外还要注重防晒等。中性肤质可以用一些滋养类的,比如银耳滋养霜等。

5、问题肌肤是比较难护理的肌肤,但只要坚持有耐心就一定会有成效的。

(1)敏感肌肤 一定要选用温和,低敏,修复成分的护肤品,日常以保湿为主,还 要做好防晒。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瓜果蔬菜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加重敏感。

(2)斑点肌肤更要加强补水和防晒工作,平时可以敷一些含牛奶,蜂蜜,黄瓜等 成分的面膜来加强美白滋养,还可以用指法加强斑点处的按摩,多吃新鲜瓜 果蔬菜,多喝水,调节心情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怎么选择 化妆品如何选择 化妆品

全国已有29个省份延长产假 职场妈妈何时休产假最健康?

据报道,按照国家卫计委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修订地方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在《女职工劳……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宁波一小女孩恶作剧外公误饮老鼠药 药物中毒怎么办?

外孙女跟76岁的外公开玩笑,错把老鼠药当糖果,倒入其茶水中。误服后,外公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发了这么一则……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