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漱口水会致糖尿病 须知正确使用漱口水的要点

2017-12-15 09:34:3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喜欢用漱口水,一方面能保持每天的口腔清洁,另一方面清新的口气能避免不少尴尬。毕竟,一个爱干净的人可能会随身带着一瓶便携装漱口水,哪怕是和家人朋友在外聚餐,也可以轻松地在洗手间完成漱口的工序。但如果带牙刷出门,在公共洗手间内正式地刷牙,收获的可能会是不少疑惑的眼光——“也太小题大做了”。漱口水是很多人的好帮手,它使用方便、有益无害,还能让我们轻松地完成每天刷牙甚至每餐饭后刷牙的日程。但是,喜欢漱口水的人们要注意了,英近日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使用抗菌液体漱口的人可能会“捎带手”把生活在口腔中的有益细菌也“剿灭”了,这些无辜的有益微生物原本可以帮助我们远离肥胖糖尿病的。

就算我们再喜欢使用漱口水,也应该有所节制,否则的话,不但没有好的效果,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那么要如何正确使用漱口水呢?

先用清水漱口

使用漱口水前,应先用清水漱口。将漱口时间控制在30秒左右,尽可能的清除掉存留在口腔内的残渣,然后再用约10毫升的漱口水清理口腔,这样能够更好发挥出漱口水的清洁效果。

搭配牙刷用

漱口水对清理口腔只是一种辅助保健效果,并不能完全代替牙刷的功能, 牙刷能够很好去除牙缝中的残渣和污垢。做好口腔健康还是需要两者的合理搭配。

用三天停一天

漱口水有改善口腔的效果,但不能经常使用。建议大家使用漱口水一般用三天就停一天,这样能够保护口腔。一天使用次数控制在1~2次。

儿童慎用

特别是尚不能控制吞咽动作的幼儿,误吞漱口水可引发危险。

漱口不能代替刷牙

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干脆放弃刷牙,只用漱口水漱口,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漱口固然能除去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部分软垢,但远没有刷牙彻底。刷牙的主要目的是除去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在这个过程中,起最重要作用的是牙刷的物理摩擦,漱口水没有这种作用,因此无法完全除去牙菌斑。尽管有一些广告称,第二代漱口水含有抑制牙菌斑形成的成分,可以在口腔内长时间发挥作用。但有关专家介绍,人不停地分泌唾液,漱口水中抑制牙菌斑的成分不断被稀释,所以,漱口水起的作用不是很大,绝不能代替刷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漱口水如何使用 漱口水正确使用 漱口水

洗脸竟洗出皮肤病!洗脸没有这三步就是白洗了

洗脸也能洗出皮肤病!究竟是怎么回事儿?详细>>

女生宿舍产子身亡 揭秘分娩会发生的意外情况

大学,是每个人成长回忆最多的地方,但是在大学这个环境相对简单的地方,却总是发生让我们理解起来很复杂的事,今天一早,记者接到市民电话称在山……详细>>

少女减肥仅剩30公斤 减肥过度会有哪些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林肯市的大学女生凯蒂-霍格因为迷恋超模肯德尔-詹纳苗条的身材,减肥到仅30公斤,以致患上了厌食症……详细>>

男童突然患上蚕豆病 竟是家中的樟脑丸

2岁的黄陂男孩小杰(化名)突然拉出了“酱油尿”,很快就因病情危重而进入儿童重症病房抢救,经诊断起因为急性溶血性贫血(俗称“蚕豆病”)。医……详细>>

关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消除各国艾滋病差异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署长西迪贝2月28日在人权理事会高级别会议上指出,国际社会需要努力消除不同国家和地区在获得有关艾滋病和艾滋病毒的治……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