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5年食素精神异常 素食者如何保持健康

2017-12-15 09:33: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56岁的龙先生从36岁起,每餐都会喝一瓶啤酒。5年前发现身体变差,于是把酒戒了。戒酒的同时开始吃素养生,起先以吃萝卜白菜等素食为主,偶尔还吃个鸡蛋,渐渐的一点蛋鱼肉都不吃,去年年底,他感觉双下肢麻木、力,逐渐发展到连站立都需要借助拐杖。龙先生的家人表示,今年6月,发现龙先生出现精神异常,经常自言自语,总说有人骂他,情绪低落,忧郁悲观。医生检查发现,龙先生舌头像一面光滑的镜子(镜面舌),触痛觉、腱反射明显减退,四肢多发性神经元性损害,被诊断为维生素B12缺乏引起的精神障碍

不吃肉就会不健康吗?素食就会营养不良吗?专家表示并不一定。素食者如何能保持健康。

长期吃素会营养不良吗?食素如何保持健康?

此前,广州红十字会医院营养科谭荣韶副主任医师曾告诉我们,长期吃素不一定会引起营养不足。如果摄入了充足的食物,营养均衡了,能够满足人体的基本需要,吃素是并不一定就会营养不足的。例如,如今有很多很多素食主义者,他们的身体也一样保持到健康。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刘鹏举住院医师也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大家,素食如果搭配得当,也是可以满足非特殊人群(发育期青少年、孕妇、哺乳期妇女、病人)的营养需求。素食者应该更加注重食物的搭配,做到食物多样性,如主食有米、面以及各种杂粮,使主食多样化,此外搭配蔬菜水果,还有一些豆类和含铁类的食物。

不过,长期吃素可能会导致人体的蛋白质摄入不足,因为动物蛋白食物中含有丰富全面的人体必需氨基酸,可以多吃深绿色叶菜、坚果、核仁、豆浆、豆腐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异常 食素

素食可以长寿?教你如何吃素更健康

在当今肥胖、糖尿病等慢病高发的环境下,素食被认为是一种健康长寿的饮食方式,然而,素食真的那么健康营养?真的可以让人长寿?详细>>

媳妇突发精神异常失踪 精神异常的原因有哪些

婆婆下葬发生意外棺材绳断了,可能过度紧张并受到惊吓的媳妇突发异常出走!这是近日发生在金溪琉璃乡的一幕。接到报警的民警也连夜冒雨将其找了回……详细>>

男子5年食素精神异常 素食者如何保持健康

据报道,56岁的龙先生是衡阳人。自己从36岁起,每餐都会喝一瓶啤酒。5年前发现身体变差,于是把酒戒了。戒酒的同时开始吃素养生,起先以吃萝……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