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用药有疑问怎么办?南方医院药师帮你科学用药

2017-12-13 15:23:41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药疑问,现在可以详细咨询药学专家了。面对手中琳琅满目的药,您知道每一个药物的使用方法吗?您为什么要用这些药吗?您在为不知道饭前吃还是饭后吃苦恼吗?您关心这些药物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吗?

如果您有以上困惑或者任何与药物相关的问题,请来南方医院药学门诊,药学专家为您提供专业的服务。

药学门诊服务内容:

1、药物治疗管理:

对患/1种以上慢性疾病,使用5种以上药物的患者进行药物重整,分析患者是否存在药物相关的问题,是否存在潜在的药物相互作用风险,教会患者正确使用并管理好药物。

2、 药物不良反应的分析及防范

分析是否存在药物不良反应,教育患者如何监测和防范药物不良反应。教育患者药品使用应注意的事项,药品长期使用需要监测的事项以及随访安排等。

3、孕妇、哺乳期用药咨询服务

对妊娠和哺乳期妇女,开展安全用药指导。

4、特殊患者用药指导

特殊疾病(如血友病、G-6PD缺乏、肾功能不全等)患者药物选择及注意事项。

5、精准用药指导

药物基因检测结果、血药浓度监测结果分析与解释。

6、生活方式教育及指导

对患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痛风、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慢性疾病的患者,进行饮食和运动等方面教育及指导。分析食物对药物等影响因素。

专家介绍

1、刘世霆 主任药师 出诊时间:星期三上午


擅长:一直从事医院药学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对移植相关药物的处理有很高的造诣。对肾脏移植、骨髓移植后患者的用药进行管理,提高临床用药安全性及有效性。

2、郑萍 副主任药师 出诊时间:星期五全天


擅长:药物治疗管理,具体包括:评估患有1种以上慢性病患者,使用5种以上药物的患者药物使用情况及目前存在的不适,评估患者期望解决的问题,发现患者目前存在的药物相关问题,教育患者药物使用自我管理。心血管疾病、高脂血症、糖尿病、痛风、深静脉血栓肺栓塞、心血管患者、抑郁症等慢性病药物治疗管理;抗凝药物治疗管理;药物不良反应以及药源性疾病的判断和处理。

3、张庆:副主任药师 出诊时间:星期四上午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及多种慢性病药物治疗管理,包括服药方法、疗效评估、药物不良反应判断和处理、药物相互作用、血药浓度监测结果解释和药物剂量调整、特殊患者(肝肾功能不全、妊娠)用药选择、用药教育。

4、李力任 主管药师 出诊时间:星期一上午


擅长:糖尿病、痛风、甲状腺疾病等慢性疾病药物管理;擅长对糖尿病、痛风、甲状腺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进行用药教育和用药管理;擅长药物不良反应以及药源性疾病的判断和处理。

5、蔡晶 药剂科 主管药师 出诊时间:星期二上午


擅长:抗肿瘤及相关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癌痛患者的处理与教育,精准医学在临床用药的实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用药 怎么用药 用药疑问

精神分裂症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其会影响人们的思考、感受以及行为方式,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除了大脑之外,精神分裂症还会影响机体其它器官的……详细>>

男子火车站突发心脏病吐血瘫坐 心脏病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石家庄火车站东广场上突发紧急情况,一名旅客突发心脏疾病,吐血并瘫坐在地上,幸好被巡逻的民警及时发现并成功施救才转危为安。详细>>

小伙在病房向白血病女友求婚 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陈俊伊说匆忙准备求婚是为了给女友打气,让她相信自己不会离开,同时也害怕出现意外而留下遗憾。目前由女友父母卖房、亲友及爱心捐款筹集的钱已经……详细>>

男子割包皮躺手术台上加价 男性包皮过长有哪些危害

张先生今年23岁,周至人,未婚,在西安打工。4月下旬他在网上搜索包皮手术时,看到了西安华仁医院的广告,于是就加了微信和对方联系沟通。详细>>

宽松内裤或有利于男性精子产生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与不穿平角内裤的男性而言,经常穿平角内裤的男性的精子浓度和总的精子计数水平较高,研究结果表明,某些款式的男性内裤或……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