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韩女星因肾病去世两周后才发现 得了肾病会死吗

2017-11-30 09:29: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李美智,韩国女演员李美智近日因肾病去世,享年58岁。据知情人士透露,独居的李美智最近才被其弟弟发现已死亡多日,警方推断李美智具体的死亡时间大概是在两周前,死亡原因是突发的肾脏疾病。据这名知情人士透露,李美智原本就患有肾脏方面的疾病,但她本人一直都不当回事。

肾病严重会导致患者突然死亡吗?肾病的出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那么肾病会导致患者死亡吗?

肾病会导致患者死亡吗?

肾脏也难免会受到许多疾病和有害物质的侵袭而遭受损害,引起功能减退,严重时可以出现肾功能衰竭。这是威胁患者生命的严重疾病,一旦发生了肾衰,肾脏即处于“罢工”状态,不能清除各种有害物质和多余的水分。于是,患者出现水肿腰痛蛋白尿、心功能衰竭和其他中毒症状,直接危及生命。 肾脏也难免会受到许多疾病和有害物质的侵袭而遭受损害,引起功能减退,严重时可以出现肾功能衰竭。这是威胁患者生命的严重疾病,一旦发生了肾衰,肾脏即处于“罢工”状态,不能清除各种有害物质和多余的水分。于是,患者出现水肿、腰痛、蛋白尿、心功能衰竭和其他中毒症状,直接危及生命。

肾病患者生活上注意什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肾病科魏连波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我们,肾病患者生活上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上注意少盐、少吃蛋白,少吃肉类特别是白肉红肉,但是可以适当食用鱼肉。因为家禽家畜的肉类一般是饱和脂肪酸,鱼肉蛋白是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吃多了蛋白会加重肾脏负担,加重病情。 

2、肾脏病人不能吃杨桃,杨桃里面的成分对于患者来说难以代谢,特别是需要透析治疗的患者更是不能吃。另外,当患有肾衰竭同时血钾比较高的时候,不能吃香蕉、橙子、蘑菇等高钾食物。 

3、不能吃虾、蟹等海鲜以及油腻食物。 

4、注意防止感染,例如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肠道感染。 

5、注意避免劳累,劳累使肾血供减少,影响肾脏功能,运动也不能过于剧烈,要保证肾脏供血充足。

6、限制性生活频率,性生活过度频繁会使肾病加重,夫妻间适当性生活即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肾病会死吗 李美智肾病去世 李美智去世

湖南吉林江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猪肉还能不能放心吃了?

据报道,日前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公告,湖南省涟源市、吉林省龙井市和江西省万年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详细>>

女子抢大红包不接龙被打成脑震荡 脑震荡究竟有多严重?

抢到微信红包后,你有再发红包吗?广东女子周某因为在微信群抢到一个200元的最大红包后,没有遵守群规及时再发出红包,结果引发纠纷,被群主打……详细>>

科学家确定引发炎症关键蛋白 有望协助治疗败血症

败血症(Sepsis)指的是由感染引起的全身性炎症反应的严重疾病。当身体的免疫系统对血液感染发起过度激烈的炎症反应时就会发生败血症,严重……详细>>

情人节曝出24岁昆凌怀二胎 生孩子是越年轻越好吗?

今年情人节,最虐狗恐怕要数周杰伦了。周杰伦14日凌晨开心宣布老婆昆凌怀二胎的喜讯,昆凌今年才24岁啊,连二胎都有了,很多朋友问,生孩子真……详细>>

花滑冠军羽生结弦竟是哮喘患者 专家:运动能增强哮喘病患者肺活量

23岁的羽生结弦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继4年前索契冬奥会夺冠后,再次蝉联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金牌,事实上,羽生……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林碧莹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