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助学公告|寒潮来了 用苹果给困苦中的孩子送去温暖

2017-11-17 13:40:24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本周全国将大范围降温,保暖防寒又变成了一件要紧的事。在急着买暖宝宝和毛绒裤的同时,请别忘了在一个贫瘠的地方,还有一群需要帮助的孩子。

本周我们继续为大家带来长顺助学学童的真实故事:


何佳佳,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一年级(2)班学生,是个文静、有责任心的女孩,喜欢交朋友,是班上的英语小组长,品学兼优。父母常年在浙江打工每年过年才回家,因文化水平低收入微薄。家中只有佳佳和两名弟弟,其中两个弟弟在上小学。家中经济困难。


简易,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三年级(12)班学生,学习委员,乐于助人,学习刻苦,积极乐观向上,课余时间喜欢看书和打乒乓球。家里共4人,其中两名孩子都在上学,姐姐现在读高三。父母只有小学文化,因此难找工作。再加上家里的田地也比较少,经济来源主要靠父母在家打零工,因此家庭收入非常少。


金光梅,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二年级(11)班学生,是个活泼开朗,独立意识较强的女孩。课余喜欢看励志和故事类的书籍,还喜欢画画。家中现有5人,家住麻山地区,可耕地面积少,弟弟妹妹们还在读小学。家庭就靠父亲务农来维持生计,母亲体弱多病,仍要坚持做农活。家里每年除了必要的开支,剩余钱全给母亲看病治疗,家庭经济雪上加霜。


金建平,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一年级(4)班学生,性格有点内向。喜欢运动,还喜欢看一些有趣的书。家中共6人,其中有3人上学,大姐在读大学,二姐在读高中。父母因受教育少,工资收入低,家庭经济十分困难。


黎多建,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一年级(2)班学生,性格开朗,喜欢帮助别人。家里耕地只有两亩,爸爸每天要做两份工,妈妈在城里打工,几个月回家一次,家里平均每个月收入仅500元,另外家里还欠了很多外债,家庭特别贫困。


李倩,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三年级(3)学生,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喜欢参加集体活动和看书。家里一共有6口人,仅靠在家里耕种维持生计,收入微薄。


李治洋,长顺县第四中学初三年级(1)班学生,性格外向、喜欢交朋友,有很强的上进心。家中一共5口人,其中3名孩子上学,开支大。父母都在外打工,因文化水平低收入很少,且房子破败需要修整,家庭经济很困难。

今天介绍的7名长顺学生虽然家庭贫苦,但积极乐观,热爱学习,且品学兼优,努力自强。这些祖国的花朵有了爱心网友的帮助,一定会绽放的更加灿烂!家庭医生在线将继续支持长顺贫困学童的求学之路,也非常感谢给孩子们帮助和鼓励的善心人士!

本周与家医在线一起资助以上7名学童的爱心人士如下:

广东广州梁小姐(手机尾号9501)

广东广州林小姐(手机尾号6111)

广西百色林小姐(手机尾号5264)

广东深圳刘小姐(手机尾号5630)

广东广州刘先生(手机尾号0367)

山东济宁刘先生(手机尾号6941)

广东广州卢先生(手机尾号3636)

四川成都潘先生(手机尾号9291)

广东梅州丘女士(手机尾号8819)

广东广州邱先生(手机尾号2237)

山东潍坊苏小姐(手机尾号3509)

广东广州谭女士(手机尾号4438)

广东广州王小姐(手机尾号5289)

江苏南京魏先生(手机尾号0768)

广东广州吴先生(手机尾号3627)

广东汕头谢先生(手机尾号7038)

广东广州谢小姐(手机尾号9005)

广东阳江谢小姐(手机尾号0203)

爱心网友也可以添加微信号“jay37617068”了解更多的爱心活动信息。下周我们将继续为大家介绍接受资助的学童故事,请密切关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买苹果送温暖 长顺苹果助学 长顺扶贫助学

发现花50多万自费买的药都在医保目录中?春节期间需随身携带哪些常备药?

春节即将来临,但天气仍然寒冷,家庭欢聚一堂的同时也要注重于身体健康。除了积极置办年货和大扫除以及走亲访友外,还需在家中常备药物,为平安过……详细>>

女子花16万买塑身内衣 女性常穿塑身内衣危害大

湖北李女士3个多月前,朋友向她推荐了一款“功效强大”的内衣,她偷偷拿出家里16万元积蓄,买来40多套内衣,除自穿塑形外,还梦想卖给他人再……详细>>

广州男子花三万买“神水”治病 疑似得了慢性疲劳综合征

阿聪觉得自己的病症很像慢性疲劳综合征,“病急乱投医”在网上发帖的骗子处花了三万元购买了所谓“神水”,慢性疲劳综合征有何表现?详细>>

安徽一男子购买假票据骗取医保金被判刑

新华社消息,安徽繁昌县男子翟某购买了总额19万多元的假住院收费票据用于医保报销,骗取医保救助金14万余元。日前经繁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繁……详细>>

男子买新房担心烂尾急出病 如何治疗应激性溃疡?

应激性溃疡顾名思义是应激状态下所造成的急性胃黏膜病变,如大面积烧伤、脑部外伤、全身性感染性疾病、受到严重创伤、休克以及手术等,其主要特征……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