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香蕉用水煮过之后 吃下去会有惊人发现!

2017-10-10 12:48:17      家庭医生在线

香蕉也是很多女性非常喜欢的水果之一,女性经常吃香蕉可以有减肥的效果,而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和镁元素,镁元素可以让人有消除疲劳的效果呢。特别是有些人咳嗽的时候就会用雪梨炖冰糖吃,这样子就可以达到治咳嗽的作用,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香蕉也是有这样的作用的,香蕉炖冰糖,这样子吃也是可以起到治疗咳嗽的效果哦。此外,香蕉还能缓解和预防很多疾病。

吃香蕉的6大好处

助睡眠

失眠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你们知道吗,香蕉对于失眠也是很有帮助的。将香蕉切成块,然后加水加肉桂一起煮20分钟,期间搅拌几次。然后在把这香蕉肉桂水放差不多凉一会就可以喝了,这样子第二天就可以改善睡眠质量了哦。经常失眠的朋友们,你们就可以试试这种方法,非常实用的哦,收好不谢。

降血压

香蕉含有极高的钾,钾对人体的钠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而香蕉的含盐量很低,所以是降血压的圣品。

缓解便秘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物质和丰富的糖份,这些都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促进排便的作用。而且水溶性的植物纤维具有刺激高渗性胃肠液分泌的作用,因此对于缓解便秘的问题可以说就具有很大的帮助。

调理肠胃

香蕉有调理肠胃失调的作用,这是因为香蕉有柔软的纤维,这对于长期胃溃疡的患者来说有帮助。

预防中风

香蕉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香蕉能提供足够的钾,将大脑形成血块的几率降低。

预防抑郁

经研究表明,因为香蕉含有氨基酸,会转化为血清促进素,会令人松弛和提高情绪,吃了香蕉的人会有愉悦感。

缓解宿醉

香蕉加上蜂蜜可以解酒是尽人皆知的,这是因为香蕉可以松弛胃部,蜂蜜可以提升血糖,舒缓精神的制作碳水化合物。

吃香蕉4大禁忌

1、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时,外皮呈青绿色,剥去外皮,涩得不能下咽。熟透了的香蕉,涩味一扫而净,软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人的喜爱。香蕉是热带、亚热带的水果,为了便于保存和运输,采摘香蕉的时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绿时就得摘下入库。

我们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经过催熟后才成熟的。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当香蕉成熟之后,虽然已尝不出涩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从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过香蕉之后,非但不能帮助通便,反而可发生明显的便秘。

2、过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调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香蕉。殊不知,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利。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分泌大大减少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情绪波动过大。因此,香蕉不宜过量食用。

3、香蕉忌放于冰箱中冷藏

大家知道香蕉长到六七成熟便被采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时才采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鲜。那么香蕉摘下来后,被贮存时的温度要求也较高,一般为11--13摄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为4摄氏度左右,最高达8摄氏度。香蕉若置放于此环境中,易被冻坏,放一天就会变黑,且质变软烂,口感也变坏,甚至出现斑块或腐烂。

4、忌空腹食用香蕉

我们说香蕉可充粮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磷、镁,对于正常的人,大量摄入钾和镁可使体内的钠、钙失去平衡,对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过多的香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用水煮 香蕉的吃法 香蕉

花生油复用3次致癌物升高超10倍?食用反复加热的油有什么危害?

炸油条、炸油饼和炸薯条所用的油,很多商家或家庭不舍得倒掉,会再次炸其他的食物。然而,食用油经过多次加热可产生化学变化,产生大量有害机体健……详细>>

避孕措施都有副作用! 妇产科医生想告诉女性的6件事

女性看妇科害羞很正常,但是一些其他顾虑不利于医患沟通,可能影响诊断结果。美国《女性挚友》杂志最新载文刊出了“妇产科医生想告诉女性的6件事……详细>>

保湿面膜未必能保湿 保湿面膜怎么敷才有效?

作为面膜产品中重要的品类,保湿面膜是不少消费者的护肤必备产品之一。许多消费者往往会在睡觉去敷上一副保湿面膜,然后美美地入睡。然而,近日香……详细>>

土方慎用!奶奶用放置4年冬瓜水喂孙女致中毒?哪些食物中含有太多亚硝酸盐?

亚硝酸盐是食物中的危险分子,无论是蔬菜、肉类,还是汤类以及海鲜中都含有亚硝酸盐,特别是蔬菜以及剩饭菜中亚硝酸盐含量最高。亚硝酸盐进入机体……详细>>

不是所有腹泻都能用藿香正气水 哪些腹泻能用藿香正气水

盛夏季节酷暑难耐,许多人会选择冰镇啤酒、西瓜等纳凉解暑。但寒凉食物摄入过多,或食物不洁,或食品腐馊等均会损伤脾胃,甚至导致胃痛、呕吐、腹……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