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女歌手发歌3天后癌症病情恶化 哪些良性肿瘤会变恶性?

2017-09-18 10:45:08      家庭医生在线

李明蔚是香港组合“小龙凤”成员之一,今年28岁,长相甜美,嗓音明媚。也许是天妒红颜,2012年,刚刚在歌坛崭露头角的李明蔚被确诊患上罕见的腺样囊性癌,也是恶性度最高的癌症之一,此后,李明蔚踏上了漫漫的康复之路,先后进行过4次电疗和30多次化疗,声带和鼻腔都受到影响,即便这样,她仍没有放弃钟爱的歌唱事业,治疗的同时仍继续唱歌,并与9月13日发布其第一首歌《交换爱情》。不过17日又传出病情恶化,再度住院治疗。

除了腺样囊性癌之外,还有一些癌症开始发现虽然是良性,但护理不当也会变成恶性。

哪些良性肿瘤会变恶性?

1、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患者肿瘤的生长部位

如果有些良性肿瘤是生长在人体的一些要害部位,而这些部位的空间又是相当有限的时候,这种良性肿瘤同样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后果。比如说生长在患者胃肠壁或肠腔内的良性肿瘤常常会因为瘤体的不断增大而引起梗阻、出血穿孔、黄疸等急发症,如果延误治疗会导致生命危险,还有发生子啊头颅内部的长在甲状腺上及纵膈的巨大良性肿瘤也会有恶变危险的。

2、我们还需要关注良性肿瘤的恶变倾向

有些比较容易发生恶变的良性肿瘤,一旦发生恶变,它的后果与恶性肿瘤相同。肿瘤医院的专家提醒大家那些比较容易发生恶变的两性肿瘤主要以下几种:乳腺纤维瘤、子宫瘤、胰腺良性肿瘤、甲状腺腺瘤、胃肠道的平骨肌瘤、软组织的纤维瘤、韧带纤维瘤、滑膜瘤等。这些肿瘤一经发现恶变,就要及时处理好。

3、有些非肿瘤病的良性病变同样与恶性肿瘤有关

如乳腺的囊性小叶增生症、黑痣、肺组织或其它部位的疤痕性病变,长期不愈的慢性溃疡、肝硬化等均有可能与恶性肿瘤的发生相关。因此对于此类疾病也要引起我们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肿瘤恶化 腺样囊性癌 李明蔚癌症

科学家或有望开发抵御超级耐药细菌传播的新一代抗生素

抗生素耐药性越来越成为威胁全球人口健康的一大威胁,2014年英国首相牵头的一项研究就预测道,如果抗生素耐药性问题没有被有效遏制的话,在不……详细>>

乔布斯的另一面:对抗病魔

正当苹果公司(Apple Inc.)跃至七年来的最新高峰之际,严重的健康问题却令公司前首席执行长乔布斯(Steve Jobs)疲于应对……详细>>

长期吃大蒜可降低胃癌死亡率 吃大蒜对身体还有这些好处!

在大多数人认知中,大蒜是调味品之一,也是一种辛辣刺激的食物,殊不知,它能抗癌,并且已有科学认证。据报道,日前,权威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详细>>

5岁男童患髓母细胞瘤抗癌4年去世 髓母细胞瘤有什么症状?

5岁男童抗癌4年去世,妈妈说,乖乖再也不疼了。兜宝,一个可爱的杭州小天使,带着满满的爱走了,去往他曾经心心念念的月亮上,在那里,兜宝再也……详细>>

查不出原因的“胃病”要查查胰腺

刘阿姨今年50岁,身体一向不错,今年开始出现胃疼的现象,尤其是在吃完饭后就觉得胃胀得厉害。刘阿姨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可是并没有什么大碍。熬……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