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适度旅行改善身心健康

2017-09-14 09:24:5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局于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启动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报道中称天津健康产业园、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广西桂林市、海南三亚市、贵州遵义市桃花江等13家单位被列入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回顾:今年5月,国务院确定支持社会办医和健康旅游发展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标准、加快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确定支持社会办医和健康旅游发展的措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部署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提升服务能力。有报道称,会议提出,要促进健康、旅游、养老等深度融合,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鼓励开发高端医疗、中医保健、康复疗养、休闲养生等产品,加快培育和发展健康旅游市场。

适度旅行改善血糖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适度旅行(运动),使之自信地融于社会、融于大自然,有利于调整情绪,减轻体重,提高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血糖、血脂,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利大于弊。只要病情稳定,做好准备,运动量适度以及注意服药,是可以出差或旅游的。

旅行对身心健康有哪些好处?

旅行让人身心放松

旅行最直接的好处是能让我们身体得到极大的放松。踏上旅途,我们的眼睛从手机和电脑上解放,让紧张的肩背开始舒展,让僵硬的肢体开始运动。走进大自然,我们呼吸着新鲜空气、负离子和花香,而不再是雾霾和汽车尾气。这些,都会让我们长期被禁锢、忽略的身体得到前所未有的舒展和滋养。

旅行还能让人心灵获得成长

都市的生活丰富,却常伴随着求之不得或人情冷漠,空虚感时时袭来,不少人似乎只有不断购物、打开快递包裹才能偶尔冲淡空虚,人的心灵不断走向迷茫。然而,旅行却可以帮我们清空人生。旅行让人领悟到,过多的物质并非我们所必需,当物质变得极其简单的时候,精神却无比轻松、快乐。旅行中的艰辛、无常和独处遐思让生命删繁就简,于是对我们最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就会浮现。所以,旅行让人对自己的人生更加清晰、对自己更加了解,也让我们更坚定地选择自己的幸福。

人们寻求刺激的满足感

先说旅行的动机。动机有两个截然相反的理论,一个是驱力理论,它认为动机是为了通过满足欲望,而消除一种紧张状态,如饥饿;另一种理论是唤醒理论,它认为动机不是为了去消除紧张,而是追求刺激和冒险的行为。人们都喜欢中等程度的刺激。

清空人生的最好方法

旅行的途中,物质极大减少,生活突然放慢。你会发现,便捷的都市生活已让你忘记等待的滋味,漫天的网络资讯让你分不清真正的需求。你得到的很快,却仍旧急不可耐;你获得的很多,却依然空虚饥饿。你不停地填满你的胃、你的脑袋、你的日程表,却依旧摆脱不了时刻袭来的绝望和匮乏,一种匮乏感的匮乏,没有什么能够满足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旅游 健康旅游基地 健康旅游

每周锻炼一小时就能够有效预防抑郁症发生!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详细>>

陈一方副主任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陈一方副主任在新闻发……详细>>

广东抽检发现一半运动鞋不合格 超市运动鞋不合格率最高

运动鞋因其舒适性为各个年龄的人必备鞋品。而最近广东省工商局委托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对省内流通领域运动鞋商品质量进行抽查检验,结果堪忧。……详细>>

10岁女孩电扇吹脸一夜面瘫 吹电风扇别犯5大禁忌

据报道,几天前,宁波10岁女孩嘉嘉醒来发现,自己的左眼无法闭合,嘴巴歪斜不能控制,还有口水流出。家长表示,天气太闷热,晚上睡觉吹了一晚电……详细>>

每100个人就有一个哮喘患者 医生教你规范化管理哮喘

哮喘是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之一,近年来患病率逐年增加。据了解,世界各地成人哮喘患病率为1.2%-25.5%,我国成年人的哮喘患病率大约为……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