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金泰希孕期飞意大利胎教 不同胎教开发不同能力

2017-08-29 11:16:48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8月28日报道,韩国“第一自然美女”金泰希(金泰熙)1月嫁给歌手Rain,5月证实已怀孕15周,她已为养胎处于半停工的状态,28日传出她挺7个月孕肚,与老公一同前往意大利进行“胎教旅行”。

据《Dispatch》报道,金泰希与Rain正在意大利享受胎教旅行中,同时男方的爸爸也一同前往,而当地目击者描述,现在怀孕7个月的她肚子很大,旅行中老公与公公一旁小心照顾着。意大利旅行结束后,他们预计飞往美国,一名相关人员透露,“Rain在美国另有行程,同时也有工作,所以一同前往”。

不同胎教开发不同能力

胎教与胎宝宝右脑之间存在密切关系,不同胎教形式会开发胎宝宝右脑不同的能力。

1、音乐胎教。在倾听音乐时,准妈妈和脑宝宝都会产生a脑波,可将右脑潜意识中的强大自控能力激发出来,使大脑的专注效果大大提升。同时,在音乐胎教中可以帮胎宝宝建立自己的记忆印痕,在出生后进行有效唤醒后,不仅可以快速建立宝宝的安全感,还能帮他更好地适应环境。

2、美术胎教。欣赏不同色彩的画作,可以适当刺激胎宝宝右脑对事物及色彩的感知能力;通过画作冥想,可提高准妈妈和胎宝宝的思维联想能力;通过准妈妈动手作画,可逐步建设胎宝宝右脑图像思维能力。这一系列的方法,对胎宝宝将来认识事物和图像思维能力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3、语言胎教。刺激胎宝宝的语言神经通路,促进语言功能区的发育,从胎儿期开始培养语感,奠定后天对语言的学习基础,宝宝出生后接收语言信息的能力会加强。准妈妈可以让多样化的语言胎教形式贯穿于任何一种胎教形式中,帮助胎宝宝全面感知外界。

诸多国家的科学研究证实,胎教的确可以促进胎儿在智力、个性、情感以及动作、行为、适应能力等方面的发育,让宝宝在学走路、学说话及反应灵敏度、记忆力等方面都优于平均水平。

接受过系统音乐胎教的宝宝,男宝宝在数学运算方面的逻辑思维能力比同龄孩子偏高,女宝宝则在舞蹈美术等方面的艺术感知能力比较突出。

胎教方法有哪些?

1、抚摸胎教:怀孕20周后可开始进行抚摸胎教,到了孕晚期及临产时再减少。孕妇可经常把手放在腹壁上轻轻抚摸,当胎儿活动时,孕妈咪要及时迎接,轻轻的加大抚摸的力度,让胎儿感觉到妈妈和他在互动。抚摸时间每次5-10分钟就好,如果胎儿反应快速强烈,比如蹬腿等,那就要停止抚摸。当胎儿处于睡眠状态时,也不要为了胎教而拍打肚皮,吵醒宝宝。此外,抚摸胎教切忌勤奋的摸或捏宝宝的脚或者其他部位,这样很容易吓到宝宝,影响宝宝发育。

2、运动胎教:孕妈咪可采取仰卧位的姿势,让腹壁呈最松弛的状态,然后双手轻轻捧起胎儿再放手、再捧起、再放手,让胎儿有运动感。有的胎儿还会做出挥拳、蹬腿的四肢运动迎接孕妈咪的动作。此外,胎教瑜伽、游泳、孕妇操等都是不错的运动胎教。进行运动胎教时,如果胎动太过频繁,说明宝宝不适应这样的运动方式,孕妈咪要立即暂停运动。

常见的胎教方法还有音乐胎教、语言胎教、轻拍胎儿等方法,这些都是不错的胎教形式,尤其是音乐胎教和与语言胎教适合在晚上八九点左右进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胎教开发不同能力 金泰熙胎教 金泰熙

目前治疗射精功能障碍的方法有哪些?可以尝试这几种方法

射精功能障碍,怕也是在广大男性朋友群体中是常发疾病,好端端的怎么就有射精功能障碍了呢?引起射精功能障碍的原因有哪些?又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碳纳米管可激发人体自身免疫反应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美国耶鲁大学的工程师们发现,碳纳米管上的缺口可促使T细胞(一种白细胞)抗原在血液中聚集,并激发人体自身的免疫……详细>>

天气骤冷 中青年成“寒冷病”高发人群

   详细>>

近视3000度男能在黑暗中看报

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能够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环境中读书看报,并且经常在夜晚为村民进行表演,村里的人也都把他当成奇人,认为他有不同于常人的夜……详细>>

科学家证实:“3岁看大”确有科学依据

中国有句俗话说“三岁看到老”,这可能的确有科学道理。据香港《文汇报》12月14日报道,近日,英美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只要对3岁小童进行……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