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小伙练腹肌引发肾衰竭 男人怎么可快速练出性感腹肌

2017-08-20 09:18:38      家庭医生在线

小伙疯狂健身引发肾衰竭 男人这样健身练出性感腹肌

因为跟朋友打赌,2个月练出腹肌,24岁的小伙张昭(化名)坚持健身没几天,竟然住进了医院,医生的诊断是急性肾衰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健身后拉出“酱油尿”

张昭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每天上下班都是开车。平时很少运动的他,近来已经胖了20斤。张昭和同事们打赌,要在2个月减肥成功,还要练出6块腹肌。从上周开始,张昭每天都要去健身房,一练就是2小时。坚持到第四天,发生了可怕的事。

张昭发现自己的小便变得又黄又红,就像酱油一样。最后连小便也拉不出来了。张昭赶紧去医院检查。

横纹肌容易引发急性肾衰竭

医生诊断张昭是因为横纹肌溶解,并引发急性肾衰竭,需要透析治疗。

横纹肌溶解和过度运动有关,在过度的外力下,细胞膜完整性改变,细胞内容物(如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小分子物质等)漏出,进而进入血液中并随后出现在尿中,甚至会阻塞肾小管,造成急性肾损伤甚至肾衰竭。特殊体质的患者服用某些药物,感冒、食用不干净的龙虾等也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主要就是肌肉酸痛、全身乏力,如果在吃小龙虾或者特别高强度的体育运动后,感觉持续性的全身酸痛、乏力、尿液颜色改变,应立即就医,否则可能会有死亡的危险。

男人怎么健身才能练出完美腹肌

男人要练出性感的腹肌,自然少不了“卷腹”动作。每天坚持三组卷腹动作,可以帮助男人练出性感的腹肌。

传统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平放在地上并屈膝。下颏向胸前微收,收缩腹肌,呼气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反向卷腹

仰卧的姿势,躺在地板上,然后下背部贴紧地面,手部放在身体两边,双腿抬起和上身呈现出九十度,交叉双腿,稍微弯曲膝关节,然后收紧腹部肌肉,呼气抬起臀部,下背稍微离开地面保持2秒钟,回到原始姿势。

举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双腿抬起与上身呈90度,双腿交叉,膝关节微屈。呼气,收缩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离地,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要注意保持下颏向胸前微收。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 腹肌 肾衰竭 横纹肌溶解

湖南一所小学广场舞代替课间操 跳广场舞有什么好处呢?

近几年,“广场舞风暴”席卷中国大地,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不知从何时起,“广场舞”一词频频见诸报端和各类新闻网站,广场舞已经广大“大妈……详细>>

52岁大爷头顶68斤石磨盘骑行 老年人该如何运动保健?

12月6日,在江夏体育馆附近经常有一名男子头顶石磨盘骑自行车锻炼身体,引来路人注目。据了解,这名男子叫张勋木,今年52岁,门市部门前放着……详细>>

男子健身摄入过量蛋白质,致肾炎?每天摄入多少蛋白质最合适?

一切细胞和组织生成离不开蛋白质,几乎所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都离不开蛋白质参与,蛋白质约占人体全部质量的18%,同时也跟生命现象息息相关。蛋白……详细>>

国人健身大数据首次发布 "高血压""跑步"成关键词

2016年算数健康大会公布6亿国人的健康资讯阅读数据,数据显示,高血压成为最受关注的疾病。会上还首次发布国人健身大数据,跑步勇夺关注度"……详细>>

英国研究称仅凭想象健身即可真正增加身体强度

英国最新研究指出,顶尖运动界心理想象疗法(mental imagery)也可用于普通人,即只要在一个心中想象自己正在健身,就可增加8%的……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余学清

  • 林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