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地震灾区血源紧张多地踊跃献血 想要献血须满足这些条件

2017-08-11 14:42:19      家庭医生在线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为了保证地震灾区血源供应充足,多地民众积极献血。

多地民众踊跃献血

截至9日上午10点,成都市12个献血点共接待197位爱心市民,其中118位成功捐献血液;

四川九寨地震发生后,江苏丰县无偿献血服务队立即行动,倡议志愿者为灾区祈福,献血为生命加油,以实际行动为灾区献出一份爱心;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为方便市民献血,绵阳血站在兴力达献血屋和绵阳中心医院安排献血点。

想要献血须满足这些条件

曾有体采科的工作人员表示,献血人员需要符合年龄在18-55周岁,男士体重50公斤以上,女士体重45公斤以上的要求,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无偿献血,献血前还需要出示身份证。

哪些人不宜献血

献血者必须身体健康, 经血液检查合格后方可献血。所以说,有献血愿望是好的,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献血的,一般来说,下列人员暂时不宜献血:

1、接受疫苗未达到规定期限者,如麻疹、腮腺炎、黄热病、脊髓灰质炎活疫苗者最后一次免疫后2周内不宜献血,风疹活疫苗、狂犬病疫苗最后一次免疫的一周内不能献血;被疯狗咬伤后最后一次免疫后1年内不能献血,接受动物血清注射,最后一次注射后4周内不能献血。

2、妇女某些生理期内,如月经期前后3天,月经失调、妊娠期、流产后未满6个月,分娩及哺乳期未满1年不能献血。

3、拔牙或其他小手术半个月内。

4、阑尾切除、疝修补术、扁桃体手术不满3个月的,较大手术后不满6个月的不能献血。

5、感冒、急性肠炎、局部皮炎病愈不满1周的不能献血,广泛性皮炎愈合不满2周的不能献血。

6、急性泌尿道感染愈后不满1个月的不能献血。

7、肺炎病愈后不满3个月的不能献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献血的条件 灾区献血 地震灾区血源紧张

2010年重大灾难性事件盘点(多图)

详细>>

鲁甸震后隐患点大幅增加未来一两年内震区地质灾害几率增大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地质灾害频繁,地震、泥石流、滑坡,昭通鲁甸地震再一次让公众关注的目光投向云南昭通地区。回顾近年来昭通各地所发生的诸如地……详细>>

灾区1.1万余伤员得到救治 医疗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厅了解到,截至18日16时,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已有1.1万余名伤员得到救治,灾区医疗防疫救治工作有序开展。详细>>

一名女志愿者向灾区运送物资时遭坠石砸中去世

一名女志愿者遭坠石砸中去世。详细>>

国家卫计委:将新增产科床位8.9万张缓解“一床难求”

为应对目前生育需求快速增长,产科“一床难求”等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27日部署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提出力争增加产科床位8.9万张……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