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分娩之际才知怀孕 为什么有人怀孕完全没有妊娠反应?

2017-08-09 15:47:52      家庭医生在线

英媒称,25岁的英国女子凯蒂·奥布赖恩感到始终有一股尿意的时候,她还以为自己得了肾炎。在去看过医生后,她却被告知自己怀孕了,而且即将临盆。

有人怀孕早期妊娠反应不甚明显,但像这位女子知道分娩才知道怀孕实在少见,那么为什么妊娠反应有轻有重,甚至有人完全没有妊娠反应?

为什么有人怀孕完全没有反应?

一般女性在怀孕早期,有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清晨更易出现。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称为妊娠反应。大部分妇女在妊娠过程中都经历过妊娠反应,但其程度有轻有重,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其实应该介绍下引起妊娠反应的机制,但可惜迄今为止都不甚明了,经过多年研究,科学界也只能模糊地表示,其可能与体内激素水平和精神状态平衡失调有关。其中激素可能起到了主要作用,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含量水平在妊娠前8-10周快速上升,然后开始迅速回落,在12-14周时HCG水平比峰值时显著降低。通常,HCG水平越高,晨吐反应会越剧烈。当怀有双胞胎的时候,妊娠呕吐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该激素的水平也随之明显增高,这些都提示着,妊娠反应与HCG关系十分紧密。从这里我们能看出,医学界至今都没有完全探明妊娠反应的发生机制,对于不同人的轻重程度,目前只能从激素水平和心理状态的角度来解释。但如果两个人激素水平基本相同,反应程度却大相径庭,这其中的原因以目前的研究水平基本上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孕期除了肚子变大还有这些变化

1、听力变化

怀孕后,准妈咪肌体的细胞内外液中雌激素浓度差异较大,引起渗透压改变,导致内耳水钠潴留,进而可影响听力

2、血管舒张性鼻炎

怀孕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引起鼻黏膜的超敏反应,会出现鼻塞、打喷嚏、流涕等症状,这种“妊娠期鼻炎”可在约20%的准妈咪身上发生,怀孕后3个月更为明显。

3、口腔改变

孕妇还可出现牙齿松动,易生龋齿,齿龈充血、水肿、增厚,刷牙时牙龈易出血等症状,有的孕妇还有唾液增多和流涎等,这些改变都会随着妊娠的终结而恢复。

4、眼部问题

眼部的问题是最常见的,在五官中也是会出问题最多种类的一个。例如屈光不正啦,眼角膜水肿啦,干眼症啦,沙眼等等。这些眼部问题与上面的一样,通常不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没有妊娠反应 妊娠反应 分娩之际才知怀孕

三八妇女节学会爱自己 专家支招教你抓住“幸孕期”

100多年前,克拉拉-蔡特金唤醒了全球沉睡的女性意识。此后性别平等观念逐步主流化,女性地位也不断变迁。一步一个脚印,如今女人风中绽放,在……详细>>

郭富城爱妻方媛被曝怀男孩?网友质疑:两个月就能查出胎儿男女?

51岁郭富城(城城)和29岁方媛18日在香港半岛酒店举行婚宴,传出双喜临门,城城已是准爸爸。今有报道指出,方媛怀上男胎,预产期在11月。详细>>

应对二孩重在预防缺陷新生儿增加 高龄产妇如何保胎?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谈到北京今年全面放开二孩之事,几名来自医疗卫生界的市人大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市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刘民则……详细>>

80%女性都曾“一孕傻三年” 如何避免很重要!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怀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肚子里孕育着两人的爱情结晶,同时也将迎来自己的宝宝。但是成为母亲是需要付出很多代价的,除……详细>>

高龄孕妇放弃可能保命的化疗 诞女婴23天后辞世

母爱伟大,古今中外概莫能外。为了孩子,母亲可以牺牲一切,包括生命。这样的动人故事,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发生了。41岁的高龄产妇斯黛西身患……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