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学《战狼2》喝完啤酒喝白酒险丧命 喝酒千万别犯这些大忌!

2017-08-08 18:12:4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男子学电影《战狼2》里吴京扮演的冷锋,喝完啤酒又喝白酒,没想到一扎啤酒下肚后只喝了一口白酒,就出现头晕胸闷、大汗淋漓的情况,很快丧失了意识,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使用抗生素后喝酒引发双硫仑反应,经过及时抢救才脱离了危险。

喝酒千万别犯这些大忌!

1、忌喝酒时同时吃腌熏食品

腌熏制品中含有机胶以及在加工过程中因烹调不当而产生的多环芳烃短类苯并蓖、氨甲基衍生物,当饮酒超度时血铅含量就增高,此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即可诱发消化(消化食品)道疾病。

2、忌与烈性酒同饮

有些人习惯于喝了酒随即又饮烈性酒,这样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3、忌喝酒过量

一次饮用酒过多将会使血铅含量增高,若长期饮用将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合成,造成“酒心”而影响心脏功能和抑制破坏脑细胞。

4、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忌喝酒

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过量饮用,二氧化碳就易使胃肠的压力增加,易诱发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而危及生命。

5、忌用酒送服药品

酒与药物混合将产生不良副作用,既能增加酸度而使药物在胃中迅速溶解,又能破坏血液吸收而降低药品疗效,甚至殃及生命。

男人喝酒不伤身的6个技巧

1、尽可能饮热酒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伤身。

2、空腹时不要饮酒

一面饮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的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如果连干几杯或空腹饮酒,一瞬间体内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就会升得很高,令自己进入危险的麻痹状态。所以,这种饮酒法要尽量避免。

饮酒前,先吃一些淀粉的食物,或泡一杯高纤的燕麦片先喝下,因为根据研究,要减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来得有效,甚至如果来不及吃东西,可以先喝代餐,代餐中有纤维,会使您的胃立即有饱胀感,减少酒精的摄取量。

3、不要大口猛喝

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4、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和豆制品

绿叶蔬菜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豆制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5、最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

更不是雪碧与可乐,而是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为它们含有果糖,可以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6、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禁忌 《战狼2》喝完啤酒喝白酒

PNAS: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具大流行病潜力?吃猪肉的禁忌有哪些?

猪肉是生活中常见的动物性食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铁磷等,可达到补虚强肾和滋阴润燥效果。虽然好处多……详细>>

40岁大哥狂吃月饼致胆囊炎复发入院 中秋吃月饼有哪些禁忌?

月饼是我国的汉族传统美食之一,中秋节是吃月饼和赏月的必备习俗。随着饮食文化丰富,市面上有各种口味的月饼,不仅局限于枣泥、红小豆和五仁月饼……详细>>

九十岁老太派出所上班 老人日常生活的7大禁忌

从2005年起,只要是工作日,90岁王太婆都会到派出所“上班”。其实,每次到派出所,老人就是在那里坐一天,只是有时要自言自语几句。“怎么……详细>>

女子河南话突变四川话查出脑梗?脑卒中发作时最忌讳哪几种做法?

脑卒中发病率、死亡率和致残率以及复发率极高,即使及时抢救也会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以至于生活无法自理。一旦发现周围人出现脑卒中,还需积极……详细>>

加拿大女模眼球纹身致失明 纹身后不能做三件事

加拿大一位女模在进行眼球纹身后,视力出现下降,甚至模糊。眼睛不断流出紫色的液体。接受医生的检查后,她获知自己的右眼受到了永久性的损伤,可……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