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50人参加婚宴后呕吐腹泻 夏季饮食警惕致病菌

2017-07-12 16:46:00      家庭医生在线

参加婚宴明明是大喜事,但是却发生了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举行婚宴的酒店已被查封。

据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当地医院先后收治病人50名。据了解,50名患者于10日中午共同参加了婚宴,目前举行婚宴的酒店已被查封。

近年来,食源性疾病已成为中国的头号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夏季,天气炎热细菌滋生,饮食更要警惕这些致病菌。

夏季饮食警惕致病菌

食品加工不当,肉类没有烧熟煮透可能导致沙门氏菌污染,此类致病菌主要来源于污水、动物及粪便。患病后患者会出现腹泻腹痛头痛发热等症状。

主要污染海产品,包括多种海洋鱼类、虾、蟹、贝类等的致病菌是副溶血性弧菌。这是一种嗜盐性细菌,它天然存在于海水、沿海环境、海底沉积物和鱼贝类等海产品中,并且生命力十分顽强,在抹布和砧板上能生存1个月以上。此类发病多在夏季,且急性起病,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多为水样便)、呕吐、发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病菌 夏季饮食安全 食物中毒 呕吐腹泻

黑龙江省已经出现3例双黄连注射液不良反应病例

详细>>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11.3]广东省中医院:神经系统疾病中西医用药安全

发生于中枢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系统、植物神经系统的以感觉、运动、意识、植物神经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又称神经病。有些神经病,如脑血管疾……详细>>

我国近半糖尿病患者缺乏安全注射常识 胰岛素注射注意事项

11月13日,由中美健康峰会组织发起的“24小时关爱”糖尿病线上公益活动在京启动。会上,专家指出,我国有近半数的糖尿病患者缺乏安全注射常……详细>>

WHO发布新寨卡病毒预防意见 疫区归来采取半年安全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指出,从寨卡病毒传播地区归来的男性和女性,不管有没有出现寨卡症状或是准备怀孕,都应该在至少六个月时间里,在发生性行为时采……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