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七部门: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取消药品加成有哪些好处?

2017-07-06 09:30:1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等七部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属管医院参加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17年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各委局属管医院要充分认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属地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统一部署,积极参加改革,发挥“国家队”示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

取消药品加成有哪些好处?

一、住院的用药费用会大大降低。有病住院主要的费用就是药物的费用,因为医院使用药物是为了治疗疾病和缓解症状,很少有人住院了不用药物的,因此住院用药是重要的治疗手段没如果药物的费用降低了,将会大大的减少住院的费用,让老百姓花少量的钱也能治好病。

二、减少家庭的负担。我们确实很难保证自己和家庭的其他成员不生病,可是一旦生病,尤其是一些比较难以治愈的疾病,例如中风癌症、各种慢性疾病,治疗这些疾病都需要较长的时间和花费大量的医药费,因此,不仅是个人的负担也会造成整个家庭的负担,俗话说:一人中风,全家发疯,就是说全家人都要承受高昂的治疗费用,同时还要有人力来照顾病人。是一种劳民伤财的事情。

三、减少社会负担。现在有很多比较难治疗的疾病,自己没有能力支付医药费用的,只能采取向社会求援的方式,近些年给患病的人进行募捐的行为也很多,都是因为昂贵的医药费支付不起才无奈向他人进行募捐的,如果能够降低医药费用,减轻患者以及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就不需要向他人或者向社会募捐,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社会的负担。

四、解决医院看病难的问题。现在人们都喜欢去一些大医院看病,结果导致了大医院看病人满为患,而小医院看病的人很少,尤其是一些地方性医院,医院的硬件设备和很不错,但是就是很少有人来看病,进行了这项改革之后,相信会对患者进行更好的分流,让更多的人可以到一些小医院就医,同样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取消药品加成好处 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取消药品加成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长期不吃肉有什么危害?这几类人一定得吃肉

近年来,许多人为了健康、减肥,以及为了保护动物而提倡素食主义,倡议人们不要吃肉食,只吃素食,那么,如果真的可以只吃素食而长期不吃肉食吗?……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