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上搏击课摔成十级伤残 运动中如何保护膝关节?

2017-07-05 10:41:03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上海一女子与某健身会所签订接受搏击训练的《私人/小组训练合同》,签约付款后,会所即安排教练在“私教1室”开始授课。训练不到10分钟,在做旋转膝盖动作时,教练要求该女子加大动作力度,祁女士一下没有站稳,摔倒在地受伤。会所工作人员随即陪该女子去医院治疗。经诊断,该女子左膝前交叉韧带损伤、左髌骨撕脱骨折伴脱位,当即住院治疗。后经司法鉴定,她的伤情构成十级伤残。

当下,搏击、散打、跆拳道等较剧烈的运动深受人们欢迎,技能防身又能强身健体,像报道中的女子这样膝关节等重要关节受损的情况也不少,那么在运动中该如何保护膝关节呢?

运动中如何保护膝关节?

1、不要总是在硬地上奔跑,我们周围的环境水泥地面多这是事实,但要注意软硬交替,尽可能间或选择软的地面。不应为别的,只是因为膝关节的脆弱。

2、落地时注意缓冲,学会运用股四头肌,避免膝盖受到脚下的强烈冲击。

3、下坡跑的时候要当心,此时膝盖最容易受到冲击。

4、加强股四头肌、大腿内侧和外侧肌肉的力量训练,同时注意拉伸腿部肌肉,膝盖的稳定性离不开肌肉的保护。

5、准备活动要充分,不要一上来就是大强度,膝盖也需要适应期。

6、一旦发生膝盖疼痛,立刻减少运动量,不要勉强,该停止运动就停止运动,而且要做好长期停止膝盖负重运动的准备,对于疯狂级运动者来说,最好找到替换的运动形式,坚强的意志虽然可敬,但运用得不是地方,有时候反而害人。

7、跑步后如果感觉膝盖不舒服,可以用冰敷,最好用冰豌豆,因为冰豌豆不会联结,更方便与膝盖进行全方位接触。

8、不要老坐着不动,特别是在运动之后,膝关节也是需要血液循坏来增加营养的。

9、注意控制体重。不要暴饮暴食,体重暴增太多对膝关节来说,负担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连续加班熬夜后头晕目眩原是病毒性脑炎 何为病毒性脑炎?

加班族小丁由于年底连续加班熬夜,累得“感冒”,服药后症状不仅没有减轻,反而头晕目眩站立都成问题。家人见此情景,赶紧将他送往汉阳医院,经头……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鹏程--荣誉当选为欧洲心脏病学会委员

详细>>

高考分数超预期30分!18岁女生兴奋到脑出血?有哪些因素会引起脑出血?

中老年人是脑出血的高发人群,但这并不代表说脑出血是中老年人的专利,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脑出血,病死率和致残率极高,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详细>>

喜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南希入选“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 荣誉榜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湖北省妇联、省工商联、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湖北省百名优秀创业女性人才”的通报》,湖北东信医药有限公司董……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