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 夏季怎么预防H7N9?

2017-06-29 07:59:2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8日,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称,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消息称,5月30日内蒙古确诊第一例H7N9病例以来,截至目前,内蒙古相继确诊四例H7N9病例。目前巴彦淖尔市一例患者、鄂尔多斯市一例患者已康复出院;鄂尔多斯市另一例患者核酸检测已转为阴性,体温正常,已停止输液;通辽市一例患者体温正常,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此外,经过内蒙古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H7N9患者密接接触者医学观察,未发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染。

炎热的夏天来了,也是细菌最活跃的时候,对于H7N9等禽流感病毒也要留神预防,别“中招”了。

夏季怎么预防H7N9禽流感?

1、首先,我们要知道H7N9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传染源初步判断为携带禽流感病毒的禽类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传播途径主要是呼吸道传染,其次,h7n9禽流感病毒也会通过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对人产生接触性传染。现在提醒从事那些禽类销售业的朋友们,一定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注意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2、一定要加强自身身体锻炼,增强免疫力,让病毒远离我们。另外一定要注意休息,早睡早起,生活一定要规律。

3、一定要勤开窗通风换气,有好多人担心pm2.5,所以每天都把窗户关的紧紧的,这样空气无法流通,室内细菌滋生,反而对身体伤害更大。另外,老年人和小朋友们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虽然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变异到人传人,但是还是注意点好,毕竟他们抵抗力比较弱。

4、其次,因为病毒在100℃中一分钟就能被杀死,所以平时我们吃鸡肉、鸡蛋什么的一定要等彻底煮熟再吃,这样才能保证自身安全。另外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一定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5、平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避免去接触禽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H7N9 H7N9 内蒙古H7N9

高温来袭当心痱子 防治痱子都有哪些常见误区?

连续的阴雨天气结束,气温节节攀升。年轻的妈妈刘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宝宝前来皮肤科就诊,心情十分焦急。这个女宝宝头上戴着帽子,身上裹着毯子,里……详细>>

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发季 为宝宝做好防护!

随着气温的上升,手足口也到了高发期,我国多地已将手足口列为重点关注对象。虽然说大部分的手足口可以自愈,但发病的过程却又痒又疼,为了不让宝……详细>>

三名重汗味男子树下被蜂蜇 闷热夏天多汗怎么办

只是在树下短暂停留,没想到竟被一群蜜蜂袭击。45岁的廖先生,昨日下午他在树下打电话,电话聊了十几分钟后,突然一群蜜蜂朝他飞来,由于躲闪不……详细>>

女孩下体流血不止竟因蚂蟥 被蚂蟥叮咬怎么办?

据报道,7月28日下午8岁女孩小韦像往常一样到村子周边的小河游泳。可回家后不久,小韦的阴道就开始流血不止,小韦的哥哥发现后赶紧告诉妈妈明……详细>>

酷夏正当时 骨科专家提醒纳凉谨防“老腰”病

“腰疼如坐牢,实是一种折磨。”时下酷夏正当时,长时间使用空调和凉席,为“老腰”发作埋下隐患,特别是腰椎有毛病以及电脑族、有车一族等隐形……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