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颈椎病患者练瑜伽成高位截瘫 颈椎病患者能练瑜伽吗?

2017-06-20 16:11:51      家庭医生在线

练瑜伽练成高位截瘫!据报道,45岁的女士有近10年的颈椎病史,自己在练习瑜伽时做了个仰头拉伸后就动不了,还被诊断为高位截瘫。

医生检查发现其颈椎有损伤,马上给她戴上颈托保护颈椎。随后的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其颈部背髓损伤、颈椎关节脱位,诊断为高位截瘫。

颈椎病患者能练瑜伽吗?

一般来讲,瑜伽的每个动作都是循序渐进的,而每个人的柔韧性和体质都有不同,但大部分动作都是需要最大限度的拉伸,从而达到最大程度上的缓解。

但如果患者有颈椎病的话,平时脖子又活动得少,颈椎本来就不健康,突然频繁地练肯定会疼痛,继续错误地练或过度练习更可能加重病情。

部分颈椎病患者不适合练瑜伽,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在瑜伽的动作里面也有简单易掌握的动作,对于颈椎病的缓解也是有一定帮助的,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颈部血液循环和缓解颈部肌肉的紧张。

总而言之,有颈椎病的人练瑜伽最好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盲目锻炼。

6个动作缓解颈椎病

1、颈部放松: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一手叉腰,头稍后仰使颈部肌肉放松,另一手四指放在颈部,从下向上再从上向下按摩肌肉。两手交替,反10次。

2、调整呼吸: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眼睛平视,颈肩部肌肉放松,自然呼吸,逐渐深长,坚持2—3分钟。

3、左右移动: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慢慢地向左转动,眼视左后方;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慢地向右转动,眼视右后方;最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4、颈部绕环: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低头,头部从左向右缓缓旋转2周,然后再从右向左旋转2周。重复5—10次。注意:抬头时吸气,低头时呼气。

5、前屈后仰: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下垂,下颌尽量接触胸部;再吸气时,头部缓缓抬起;然后呼气时,头部缓缓后仰,眼睛看后上方;最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平视前方。重复5—10次。

6、左右侧屈:两足分开同肩宽站立,两手叉腰。首先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左侧屈,左耳触左肩;然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再呼气时头部缓缓向右侧屈,右耳触右肩;最后吸气时头部还原至正常位。重复5—10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能练瑜伽吗 高位截瘫 颈椎病练瑜伽

反复检查门有没有锁好是强迫症吗 真正的强迫症应该是怎样的?

强迫症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其主要特征是出现强迫症状。大多数患者在25岁以前发病,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不少人经历过强迫现象,如出门后担心房门……详细>>

情人节曝出24岁昆凌怀二胎 生孩子是越年轻越好吗?

今年情人节,最虐狗恐怕要数周杰伦了。周杰伦14日凌晨开心宣布老婆昆凌怀二胎的喜讯,昆凌今年才24岁啊,连二胎都有了,很多朋友问,生孩子真……详细>>

女生打瘦腿针出现中毒 瘦腿针有副作用吗?

天气渐热,对于爱美的姑娘们来说,此时拥有一双纤瘦的美腿,在夏天可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浙江湖州有两个姑娘也是这样的想法,她们去朋友那里打瘦腿……详细>>

大爷乘地铁拒绝安检怕有辐射 安检对人体有害吗?

老人乘地铁拒绝安检,竟然是怕有辐射包子吃不了了!安检对人体有害吗?详细>>

[5.4]中山三院:我要一辈子吃激素吗?

狼疮患者究竟要不要一辈子吃激素?怎么吃激素更科学合理?为此,中山三院将举办“我要一辈子吃激素吗?狼疮病友的困惑”主题讲座,届时将有风湿免……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