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孩吃微商减肥药后中毒 吃减肥药要注意2件事

2017-06-17 10:04:15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两位女孩通过微信认识了专门销售减肥药的微商陈某,陈某专门销售一款名为DDS的减肥药。在经过聊天后,两位女孩分别花了6000元和8000元从陈某处买下减肥药。两位女孩服用数月之后,发生身体出现异样,前往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西布曲明中毒。西布曲明中毒伴有无饥饿感、幻觉等症状。

DDS减肥药是在家中制作

经过一系列调查之后,警方发现,销售给这两名女孩的微商在杭州,卖给她们减肥药的陈某是一名21岁的年轻小伙。5月4日,环食药旅总队会同朝阳 分局,将该生产、销售窝点捣毁,抓获三名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嫌疑人,现场起获空胶囊3000余粒、成品减肥药1000余粒,扣押大量减肥药制作工具 及包材,涉案价值20余万元。

警方表示,他们在家中自己配制、灌装,制作大量减肥药品,并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对外销售。目前,涉案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如何安全的服用减肥药

所谓是药三分毒,减肥药也是药,出了要购买正规合格的减肥药,吃减肥药还要注意几件事:

重度肥胖者适合吃减肥药:不少任何人都通过吃减肥药来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那些想吃药来减轻几斤,让自己身材变得好一点的人来说,医生是不会给他们开减肥药方的。只有严重肥胖的患者,主要指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者,适合服用减肥药。因为,此时肥胖已成为患者获得良好生活质量的障碍,也是许多疾病的温床(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肥胖已经到了非正式不可的地步,对他们来说,服用减肥药利大于弊。但是服用减肥产品不要盲目相信广告,注意选择正规的产品,同时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吃减肥药要遵医嘱:在服药之前,要和医生仔细地衡量过潜在的益处和可能存在的长期风险。你和你的医生要认真的看过健康史,考虑过任何一种可能存在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法 注意 中毒 减肥药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女子分娩割脐带失手致新生儿死亡 如何照顾新生儿

小汤今年22岁,重庆人,在温州务工。2016年,她在打工时认识了小张,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就发展成恋人。他们同居后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分手。但此……详细>>

坐月子要多喝老母鸡汤? 女人月子期间要如何护理

孕妇生产时体力消耗很大,通常伴有失血,需要休息,因此很多老人主张产妇产后静卧。然而生产后血液处于高凝状态,长期卧床不动下肢容易形成血栓,……详细>>

3岁女童患视网膜母细胞瘤病身亡 视网膜母细胞瘤病有哪些危害

据相关资料,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之一,按照美国肿瘤协会的数据,95-98%的患病儿童能够康复,超过90%的患者能存活至成年以……详细>>

女生矫正牙却被推荐打瘦脸针 最常见的几种牙齿整形方式

大学生小雪想要进行牙齿矫正,但是到美容机构后该院院长让小雪反复咬合牙齿,然后用双手摸小雪的脸颊说,做牙齿矫正对修饰脸型没有作用,建议你打……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