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基因检测可知孩子“天赋”?基因检测查病更靠谱

2017-06-16 09:28:57      家庭医生在线

基因能算命、测天赋、测智商?基因检测真的有这么“神”?

近年来,一种“天赋基因”检测在家长圈里流行起来,不少家长花高价为孩子做了这种检测。连著名拳击运动员邹市明的妻子也给儿子做了天赋基因检测。

有专家表示,对于一些检测机构宣称的“天赋基因”,专家分析说,其实并不存在真正的“天赋基因”,那些所谓的“天赋基因”是指和智商相关的一些基因,将其命名为“天赋基因”只是个“噱头”,它有一定的科学基础,但是夸大的成分过多。

基因检测查这些病更靠谱

让唐氏筛查更准确

如果通过产前血清学的“唐氏筛查”判断胎儿患病风险高达80%,家长会怎么做?相信所有人都希望有更准确的方法告诉他们该如何选择。

精确计算单基因遗传病患病率

如果夫妻两人,丈夫是多指,那么他们的孩子会不会也是多指?孩子患其他遗传病的可能性会比“正常人”的孩子更大吗?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数据显示,目前世界存在7000多种单基因遗传病,这些病多致死、致残,传给后代的几率也很大。而此次卫计委批准的三个试点专业中,针对遗传病的诊断就排在首位,意味着很多遗传病都可以进入临床检测。

癌症靶向治疗与无创检测

得了恶性肿瘤,化疗是最有效的方法吗?未必。骆衍新说,化疗治疗肿瘤效果如何、哪种药能抑制肿瘤的生长,答案都来自基因检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基因检测疾病 基因检测天赋 天赋基因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致7种病 11岁女孩生命期限20年

11岁的福州女孩雯雯(化名)原本今年就要上四年级,可是小小年纪竟然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毒入侵肾,造成肚子积水,腹部凸起像个小鼓,……详细>>

中山一院成功举办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疾病学术会议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9月5日至7日,由中山一院主办的首届国际神经胃肠与动力障碍性记性学术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拉下帷幕。详细>>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中年职场女性心理疾病隐患多 几种方法自我考核

据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最新数据显示,自杀成为中青年人死亡的主要因素,专家分析,他们的自杀突出问题是压力过大,包括婚姻、事业等问题,尤其以中……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