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多名小学生过敏疑校服所致 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

2017-06-07 14:50:10      家庭医生在线

穿校服也能过敏?据报道,可是,安阳一小学的不少学生家长反映,最近学校为孩子统一定制的校服问题多多,这校服到底有哪些问题呢?报道称,为了校服的事儿,有许多家长来到学校讨说法。

报道中称,发现问题后,校方也及时进行了回收,目前已基本回收到位。相关人士表示,问题出来以后,曲沟中心校及时暂停了校长的工作,配合这个问题的调查,待问题查清后再做决定。昨天中午得知这个情况后,我们市教育局和区教体局都到现场进行了查看,校服经过家长委员会采购的过程是正确的,但是差一个双检验,第二校方委托安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出具的检验报告没有出。今天上午我们把5套校服送到安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检验,预计到周五出结果。如果校服质量确实有问题,我们要追溯厂家,我们要对孩子负责。

儿童的皮肤敏感,抵抗力较差,易过敏,所以给孩子的吃穿用应格外注意,那么发现孩子皮肤过敏该怎么办呢?

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

防止挠痒行为

皮肤过敏一般都伴随着发痒症状,就会忍不住去挠痒痒,越痒越挠越严重,如果放任孩子这种行为,就会形成“痒--挠--更痒--再挠”的恶性循环。

远离致敏元素

皮肤过敏了要远离致敏环境,远离花粉,霉菌,灰尘,树,烟草,烟雾,香水,汽油,油漆,杀虫剂,清洁剂,药物,宠物,地毯等致敏因素。

沐浴后使用保湿产品

皮肤过敏要减少过度洗澡,并且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宝宝沐浴后,立刻使用温和、无刺激,而且能够轻微治疗宝宝皮肤过敏的保湿产品。

到医院明确过敏原

引起过敏的因素很多,到底你的宝宝是遭到谁的毒手?妈妈们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去做过敏原测试,过敏原一旦明确,应立即停止继续接触过敏原,过敏反应通常自然消失。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护理 过敏 皮肤过敏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太可气了!外卖小哥致电取餐被打成颅脑损伤?颅脑外伤该如何护理?

大脑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所有的行为以及语言主要由大脑中枢神经所支配,一旦脑部受到外伤就会引起多种后遗症,甚至生活不能自理。详细>>

男子胃溃疡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 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做好6件事

晋安连潘的王先生平时就有胃痛的毛病。上周二,他突然出现黑便和呕血的症状,急忙就诊。在医院里,王先生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手术抢救后他……详细>>

101岁高龄老人腿摔骨折 老年人骨折怎么防?

一周前,后湖101岁高龄的李奶奶不小心把腿摔骨折,医生精心准备,半个小时完成了“接骨”手术。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超2.7亿 日常要怎么预防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