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9千多所学校近半数营养餐不达标 学生营养餐该如何搭配?

2017-06-02 10:29:58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很多学校都为学生配备了营养餐,但是这些营养餐真的“营养”吗?

据报道,6月1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该会举办的农村学生营养改善专题研讨会上介绍,一项对100个县9200余所农村学校的营养餐情况监测发现,52%的学校营养餐在能量、蛋白质、脂肪以及两种微量元素等方面能够达到国家推荐标准。2015年年底的这一比例是34%,纵向进步是明显的,但令人担忧之处在于,仍有近半数学校的营养餐没有“基本达标”。

学生营养餐该如何搭配?

有相关人士表示,学生每天脑力学习又在长身体,因此主食保证足够的热量摄入,菜品要富含优质蛋白、维生素、钙等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原料方可满足学生学习和成长的需要。

另有专家认为,建议有条件在家吃饭的学生家长挑选新鲜食材,合理搭配食材,用健康的烹饪方式,例如蒸、煮、炖、炒,这样更多地保留营养成分。“少吃或不吃街边小店,以及过度加工食品,里边所含的食品添加剂,例如香精、色素、甜味剂等成分,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餐搭配 营养餐不达标 学生营养餐 营养餐

济南实行小饭桌星级评定制度 不合格者将被淘汰

据报道,日前,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小饭桌“登记管理、星级公示”办法以加强监管,对不合格的小饭桌予以坚决淘汰,以此保证学……详细>>

精子的10个秘密:成熟需10周 不会后退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刊文为我们揭开了精子的一些科学知识。简单了解,就能帮助人们更好地保持生殖健康。这些知识是由美国新泽西州哈肯萨克大学医……详细>>

校园充斥灰色童谣 成孩子宣泄不满排解压力途径

从早些年传唱的“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起炸药包”,到近来作业本上悄然出现的“人生目标:向钱看,向厚赚”等“潮人语录”,校园童谣正在发……详细>>

汛期将至儿童溺水事件多发 发现儿童溺水第一时间该做什么?

夏秋交替,全国气温都在回升中,人们除了赏花逛公园之外,去河边、海边成了夏季必备娱乐项目,目前汛期将至,儿童溺水事故也进入了多发期,已有云……详细>>

女子食用生蜂蜜中毒 关于蜂蜜的食用知多少

“上周五,我们开车回老家,在路边看到一个养蜂的,就下车买了点,觉得它是原生态的,质量应更好一些。”孙女士说,星期天回济南的时候,他们冲了……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