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台湾主持天王猪哥亮病逝 如何防治或降低癌细胞转移风险?

2017-05-15 17:23:19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主持天王猪哥亮病逝于台大医院,因为大肠癌末期,从3月28日起传出病重,亲友连日来对外封锁消息,也不愿意接待任何访客,传是为了让他好好休息,之后病情一度好转,却在5月4日再度恶化,癌细胞转至肝脏,导致肝功能衰退,15日一早传出病逝消息,享寿70岁。

据报道,猪哥亮近几年健康状况每况愈下,2014年确诊罹患大肠癌2期,却一直拖到2016年9月,因为腹水达6600c.c。、恶化末期,才紧急住院开刀。当时,他体内的癌细胞已从大肠转移到肝和肺,体重也从71公斤暴瘦至56公斤,被医生宣告寿命只剩4个月,病情令人忧心。15日传出噩耗,一早病逝于台大医院,遗体将送往板桥殡仪馆。

根据报道,我们看出猪哥亮病逝与其曾罹患大肠癌、癌细胞转移有莫大关系,那么癌症患者该如何尽最大可能防治或降低癌细胞转移风险?

如何防治或降低癌细胞转移风险?

对于已经出现的癌肿,切除干净是最好的防止转移的措施,如果不确定切除干净,则需要进行相应的放化疗,以消除未发现的,或者是术后仍然残留的细小病灶,以达到降低转移风险的作用。

第二个是日常生活中的辅助手段:补充微量元素硒

硒的抑癌作用,主要是体现在激活人体免疫系统上,硒可增强由T细胞介导的细胞免疫:一是迟发型超敏T细胞(TDH),该细胞和抗原起反应后可分泌细胞因子,而这些细胞因子再吸引和活化巨噬细胞及其它类型的细胞在反应部位聚集,进而引发一连串非特异免疫反应,产生很强的抗癌作用,或直接杀伤癌细胞。

也就是说补充元素硒,可有效的辅助人体免疫系统,增强其对癌细胞的抑制能力,起到一个降低转移风险的作用。目前癌症病人补硒,主要是应用硒制品,医学上建议的硒制品一般是硒维康口嚼片等。

也有人认为,对于使用何种中药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要对症开方用药,这样才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另外还应注意饮食,应多以柔软、高蛋白、高营养饮食为主,另外若选择其他药物同服,应注意药物配伍禁忌,以期患者可早期康复。

晚期时非常令人痛心和头痛的时期,毕竟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控制癌细胞的扩散和延长病人的生命才是我们该做的,对于患者后期主要通过中药来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细胞转移 肝功能衰退 大肠癌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该名女性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详细>>

吃自助餐上吐下泻致肠炎发病 分析肠炎的几种诱因

郑女士一家四口是在国际海鲜成人自助吃午餐,两个儿子一个不到两岁,一个三岁多,都不用花钱。当天下午四点多小儿子先出现情况,一开始就腹泻,然……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