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5.19]南方医院将举行“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大型义诊活动

2017-05-15 10:10:10      家庭医生在线

5月19日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在这个牵动着全球500多万炎症性肠病患者的日子里,南方医院消化内科将在南方医院门诊楼前广场举办“相约5•19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大型义诊及健康公益讲座活动,更好地促进患者与家属认识和了解炎症性肠病,并有效治疗炎症性肠病。

南方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新颖教授,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回肠、直肠、结肠中发生一种特发性肠道炎症性疾病,患者常常会有腹痛腹泻便血肛瘘营养不良等肠功能受损的临床表现,主要包括溃疡结肠炎(UC)和克罗恩病(CD)。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炎症性肠病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疾病,有研究者预测,未来10年炎症性肠病在全球将呈快速上升的趋势,尤其是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及印度,患者将在此时期内快速增加。

据了解,在中国,炎症性肠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甚至呈爆发式增长,原本的“罕见病”如今已不再罕见。加之,炎症性肠病是一种终身疾病,它通过治疗能控制疾病的发展,但却无法完全治愈,被称为“绿色癌症”,因此加强患者对炎症性肠病的正确认识,学会疾病自我管理非常重要、刻不容缓。

为使更多的IBD患者能够享受更专业、更规范的治疗,呼吁社会关注炎症性肠病、关心炎症性肠病患者,南方医院消化内科将于5月19日举办大型义诊及健康公益讲座活动,现场将为患者作免费检测,还有免费抽奖及小礼品赠送,欢迎大家参加!

活动日程:

9:00-11:00 专家义诊 (南方医院门诊楼前广场)

15:00-16:30 专家讲座 (南方医院消化内科4楼示教室)

① IBD生物制剂的应用 (主讲:李明松 教授)

② IBD的外科治疗 (主讲:薛琪 教授)

③ IBD的饮食管理 (主讲:王新颖 教授)

16:30-17:00 患者分享 有奖问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 世界炎症性肠病日

小长假酒精中毒患者增加 急性酒精中毒者该如何现场急救?

端午节期间,医院急诊科病人有明显增加,就诊患者以外伤、酒精中毒、肠胃炎等为主。其中,酒精中毒患者比平时约增加两成。详细>>

专家谈中国帕金森病治疗新进展 DBS疗法专家达成共识

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灵沟通 调亮生命”。 2012年4月8日,由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办……详细>>

广医三院立足自身特长 转变服务方式持续发展

2014年12月12日,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院115周年纪念日。为庆祝生日,广医三院于当天上午在医院门诊大楼一楼举办了系列院庆活……详细>>

节后“上班恐惧症”盯上白领 开“病假条”逃班

“医生,你就给我开一张病假条吧,我浑身难受实在没法上班。”昨天上午,26岁的男青年小刘“赖”在了海慈医院,想让医生给他开一张病假条,理……详细>>

冬天多给孩子喝这几种粥 孩子健康少生病

冬天,适当的给孩子喝一些粥是可以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的,而且粥的味道鲜美,还比较容易消化吸收。那么冬天给孩子喝什么粥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