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些人群注定长寿!长寿食物大推荐

2017-05-14 10:39:30      家庭医生在线

长寿人群的特征

1、父母年轻的人

科学家在调查研究长寿时发现,有很多长寿人群他们的父母往往是在年轻时变将之生了出来,如调查显示一个人在母亲不到二十五岁时出生,比起母亲超过二十五岁甚至是三十岁的人长寿的几率要多出两倍。

而科学家推测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父母在年轻时身体比较好,所以诞育的婴儿也会十分健康,而这便给了人长寿的基础。

2、朋友多的人

朋友多的人同样是寿命比较长的人群,其实这和人的情绪有着很大的关系,因为在生活中朋友多的人不论是开心的事情,还是悲伤的事情,都可以和朋友们分享,从而让自己不至于出现过激的情绪,要知道不论是过度高兴还是悲伤都有可能让人体受损。

而通过朋友将这些过激情绪分担化解便可以很好的保持良好的情绪,从而让身体健康得到保护了。

3、爱运动的人

爱运动的人同样是长寿人群,要知道合理的运动能够帮助人们有效减少疾病出现的几率,并且帮助人们强身健体,让人体内部的器官更加健康,而在生活中决定人寿命的除了一些必要的因素之外,便是这些器官最为重要了。

4、饮食合理的人

人是铁饭是钢,人在生活中只有保持合理的饮食才可以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要知道在人的生命中缺少了任何一种营养物质都会导致疾病出现,而疾病其实就是人难以长寿的一大拦路虎。

因而合理平衡的饮食是帮助自己补充身体必要的营养元素,避免疾病出现的最好方式,所以保持合理的饮食,不挑食、不偏食,减少摄入有害食物的数量能够有效延长人的寿命,在生活中经常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朋友需要注意了,一定要保持合理均衡的饮食才可以哦。

想长寿多吃这些食物

除了上述方法可以让人长寿外,合理饮食,多吃大蒜、白菜等食物也能防病,让人寿命更长。

大蒜

在没有抗生素的年代里,大蒜扮演着重要的救命角色。以往行军时必备盐跟大蒜,盐用来补充矿物质,大蒜则用来杀菌和预防疾病。近来,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生大蒜辣刺激性强,因此胃炎喉咙痛痔疮眼睛红、长青春痘的人,不宜生吃大蒜。

避免空腹食用大蒜,可以利用煮、炒或做泡菜,减少它的辛辣刺激。或是搭配水饺、面食一块吃,不容易伤胃。

白菜

在中医看来,白菜可以退烧解热、止咳化痰。现代科学发现,白菜的营养价值高,种类多,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是最热门的抗癌明星。但虚寒体质的人,不适合大量吃生冷的白菜,如泡菜。

吃火锅时,别忘了尽可能多加点白菜,消解燥热之气。

海带

热量低且充满胶质、矿物质的海带是很适合现代人的美容健康食品。海带富含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帮助顺畅排便。最大的优点是,海带热量低,做为宵夜点心不用担心发胖,很适合爱美的女性。

海带与醋最搭配,醋可让海带软化,可以试试用醋凉拌海带。加上冰块的海带汤,可以凸显醋的酸味,口感更清爽。

荞麦

荞麦含有强力抗氧化物,可以降血脂、增强血管弹性、防止血液凝结,是很好的护心食物。此外,其降血压和助眠的效果也很好。荞麦还是很好的大肠清道夫,纤维含量是一般白米的6倍,所以有“净肠草”之称。可以将荞麦面凉拌、煮汤。也可以将荞麦和米饭一起蒸或熬粥。

草莓

只要多吃草莓就能充分补充维生素C,草莓同时富含铁,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草莓中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别酶,预防癌症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不仅能够保护基因结构,预防癌症,还能改善皮肤,增强视力

豆腐

老人们普遍爱吃豆腐。他们说:“鱼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随息居饮食谱谓:“处处能造,贫富攸易,询素食中广大教主也,亦可入荤馔,冬月冻透者味尤美。”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异黄酮。豆腐具有益气、补虚、降低血铅浓度,保护肝脏,促使机体代谢的功效,常吃豆腐有利于健康美和智力发育。老人常吃豆腐对于血管硬化、骨质疏松等症有良好的食疗作用。

从长寿老人的饮食习惯看无一不喜欢喝粥。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和夫人张桂君,夫妻双双都是百岁老人,俩人尤其喜欢喝粥。每天早晨,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2分钟即成粥。天天如此,从不间断。上海第一百岁老人苏局仙先生,一日三餐喝大米粥,早晚喝稀粥,中午喝稍稠的粥,每顿定量为一浅碗,已形成习惯。他们说:“喝粥浑身舒坦,对身体有益。”历代医家和养生家对老人喝粥都十分推崇。《随息居饮食》说:“粥为世间第一滋补人物。”粥易消化、吸收,能和胃、补脾、清肺、润下。清代养生家曹慈生说:“老年,有竟日食粥,不计顿,亦能体强健,享大寿。”他编制了粥谱一百余种,供老年人选用,深受欢迎。

小米

老人最喜欢小米,把小米当成最好的滋补佳品,小米是谷子去皮后的颗粒状粮食,历来就有“五谷杂粮,谷子为首”的美称。体弱有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补身体。祖国医学认为,小米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清代有位名医说:“小米最养人。熬米粥时的米油胜过人参汤。”可见,长寿老人喜欢小米很有道理。

提醒:要想长寿的话,最好不要吸烟,因为烟对人的危害极大。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如何才能长寿

104岁国医大师邓铁涛逝世 一生为中医学发展奔走

今日(1月10日)早晨,一则噩耗震惊了广东医学界,全国名老中医、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在6时6分逝世,享年104岁。详细>>

每年300万中国人过早死 盘点8大与寿命有关的“密码”

近日,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抛出了一个令人为之震惊的说法——每年超过300万中国人过早死亡。该报告发布后迅速成为热点新闻,引网友一片……详细>>

国医大师邓铁涛开启百岁寿星健康生活模式

近日,全国名老中医、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迎来了他的99岁生日,开启了百岁寿星的生活。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及广州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详细>>

活到百岁需要三大法宝

膳食是健康的物质基础,合理膳食应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植物含有动物缺乏的生物活性成分:膳食纤维、植物固醇、类胡萝卜素、硫化物等,这些物质对 ……详细>>

成名要付出巨大代价 大明星比常人寿命短25年?

巨星成名也是要付出代价?,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他们比普通人早死25年。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