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实拍“婴儿自己爬出母体”震撼百万人 揭秘“自然剖腹”分娩方式

2017-05-08 16:38:38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自己爬出母体”视频上传到网络后被迅速传播,超过160万次观看。视频中可见,医生为孕妇剖腹后,并没有及时抱出呱呱坠地的男婴和剪脐带,而是观察他自行爬出,有种“小鸡破蛋而出”的感觉。期间,这位母亲全程见证自己的宝宝出世。

据报道,这是英国近年兴起的特殊分娩方式——自然剖腹,即医生在妈妈肚皮上切开一个小口,让宝宝在毫无外力的协助之下,靠自己从母体钻出来。

揭秘特殊分娩方式——自然剖腹

这种神奇的生产方式:医生先是打了麻醉把产妇的肚子割开,伸手进去把婴儿的头部拉出来,接着开始引导婴儿自主地爬出妈妈的肚子。

这种方式综合了传统的顺产和剖腹产的双重优势。妈妈既能通过剖腹手术排除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危险,还能像顺产一样感受到宝宝一点一点从自己的肚子中爬出来的欣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殊分娩方式 震撼百万人 婴儿自己爬出母体

食药监总局: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月月抽检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召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强调,继续加强重点食品监管和风险防控,……详细>>

警方发布儿童安全攻略 提醒父母正确照看婴幼儿

3月4日发生在吉林长春的盗车杀害婴儿事件让人痛惜扼腕,在谴责嫌犯丧尽天良的同时,婴儿父母对婴儿疏于看管的问题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攻略提醒……详细>>

先天性青光眼有什么症状 治疗有这几个方法

先天性青光眼一般是孩子出生时就有了,且伴随较多的并发症,对孩子的健康发育有很大的阻碍。如治疗不及时,很可能导致孩子终身失明,影响孩子的一……详细>>

医院4次产检未查出新生儿缺手指 报告单为代签

今年2月18日,市民刘女士在密云县医院产下一右手掌骨和四指缺失的男婴。然而之前的4次产前B超检查均未查出畸形,家属发现,多张报告单为实习……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