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医院给两个月婴儿打错疫苗 给宝宝打疫苗前先问3句话!

2017-05-05 17:57:1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5月2日下午,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源源,在家人陪护下到广东博罗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疫苗,医护人员错把乙肝疫苗当作脊灰减毒活疫苗注射,引发家人担忧。目前,院方已经查明原因并得到患者亲属谅解。专家表示,提前接种乙肝疫苗对人体无大影响。

给宝宝打疫苗前先问3句话!

作为孩子的直接监护人,在给孩子注射医疗时也一定要起到监管的责任,在防疫站的护士给孩子注射疫苗前,还要多问这三句话。

第一句话,一定要问疫苗的名称,防止用错疫苗的差错。

第二句话,一定要问疫苗安培瓶的刻度,也就是容量多少。不同年龄段,打同一种疫苗也是不一样的量的,美国就曾经出现了给孩子打过量的问题。

第三句话,要问疫苗的保质期,中国对于疫苗的使用其实是很严格的,即使是在保质期临界点的疫苗,都会退出流通市场的,所以,一定要询问保质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打错疫苗 打错疫苗 给婴儿打错疫苗

得了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2个简单方法帮你摆脱风湿关节炎困扰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症状上经常以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重着、疼痛为特征。是风湿热的主要表现之一,多以急性发热……详细>>

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曾失眠崩溃 工作压力大如何能睡个好觉?

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高,会出现失眠的状况,此前曾有报道称,有武汉一线护士长工作强度和压力太大而曾失眠崩溃。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都难免有工作……详细>>

脸盲症女子站在镜子认不出自己 脸盲症如何记住一个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报道,美国一位女性患上了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脸盲症。这位女士的症状十分严重,站在镜子前,她甚至都不能认出自……详细>>

网红眼药水或加重眼干燥 眼干燥5个方法快速缓解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成璞曾经发布的一条“朋友圈”就以截图的方式被广为传播。这条朋友圈写道:“这个点刚刚看完门诊,65个病……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男性健康日讲座及义诊

国内外大量的社会调查与医学统计显示:越来越多的疾病正快步向男性走来,并不断地严重威胁到男性的身心健康。例如良性前列腺增生(50岁以上男……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